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全都见血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2:55 京华时报

  作者: 郑平来源:

  当拉脱维亚骆驼把奇迹坚持到离奇迹的完成只有0.01毫米的地方时,所有觊觎着森林兽王宝座的动物野心家们都感觉到一股寒意从脚底一直升到脑后。许多年后,这个问题将会一直在森林里流传:那只叫波博斯基的秃鹫那个底线突破究竟有没有先出底线?上帝说:maybe。也许。也许出了,但只出了0.01毫米,也许没出,仅仅还有0.01毫米留在场内。但这不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重要,重要的是,在森林新杀手捷克秃鹫、荒原老滑头德国苍狼和海洋巨无霸荷兰鲨鱼的重重包围之中,弱小的骆驼都能发出一声怒吼:我可以是一盘菜,但绝对不是正餐前的开胃甜点。

  正餐当然是在秃鹫、鲨鱼和苍狼之间展开的较量。

  狼阵森森,密不透风,鲨鱼在遭遇暗器袭击之后,反扑一浪一浪涌上去,又一浪一浪地退回来。90分钟实在太短,但一根叫范·尼斯特鲁伊的鲨鱼利牙说:这不重要,给我一个瞬间,我只要0.01秒的一个瞬间。

  这是16个竞争者中最后才露出牙齿的一群杀戮者。在秃鹫费尽力气好不容易摆平不肯屈服的骆驼之后,惊天动地的鲨狼大战开始了。这是两个有着家族世仇的物种,这是两个只要一闻到血腥就会疯狂的动物,它们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相遇,整个世界都会为之颤抖。

  德国苍狼以老辣的整体,给了荷兰鲨鱼当头一击,但是它们也给了范·尼斯特鲁伊所需要的0.01秒。德国狼曾经离胜利、离复仇只有10分钟的距离,很近很近,但是跟0.01秒相比,10分钟是一个太漫长的过程,苍狼也是老狼,也是倦狼。0.01秒,一记绝杀,让鲨鱼死里逃生。

  也许很多年后,会有人还在把今天卡恩面前的范·尼斯特鲁伊跟16年前达萨耶夫面前的范·巴斯滕联想在一起,这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鲨鱼在16年后依然是鲨鱼,天性忧郁但富于激情;而狼也会一直是狼,沉着冷静而富于理性;有它们,森林里的野性和激情、理智与意志永远不会消失,它们之间的碰撞也永远不会消失。

  大西洋东岸的第四个黄昏,是血色黄昏,是秃鹫、骆驼、鲨鱼和狼流在一起的血。森林争霸第一轮的最后一天,稚嫩的骆驼是惟一的牺牲,但是,这一次没有一个竞争者全身而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