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赛场另一半是“作秀”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2:06 今晚报
  今晨德荷之战波尔图球场有一大半被橙色淹没,赶来为荷兰队加油的球迷成了红色的海洋,荷兰球迷的狂热令人瞠目,除了比赛本身,两国球迷的斗法也非常有意思,赛场的另一半是“作秀”场。

  荷兰球迷个个像马戏团的

  在抵达波尔图的地铁上,大队的荷兰球迷集体在车厢里引吭高歌,个个都像马戏团的,从上到下穿戴橙色球衣,脸上涂抹得花里胡哨,地铁驶过,人影绰绰,人声喧嚣,德国球迷则朴实许多,大部分穿戴浅白色调服装,很少有刺眼的涂饰,但高大的身躯犹如在车厢内种上了一片片“挪威森林”,其气势一点不比花哨荷兰球迷逊色。

  比赛未打球迷斗法

  荷兰球迷仗着人多,在球场外先抢占高地,拉开了场子,开始集体表演手搭肩膀“开火车”,甚至开到了德国球迷的阵中,呼啸一圈又无比得意地返回。被荷兰球迷挑逗了半天,德国球迷也拉开场子一较高低,架起一条长龙,比对方神气的是他们有个打大鼓的,鼓声震天,高喊“德意志、德意志”,长龙同样游到对方球迷营中,两条阵营倒也和平相处,没有干戈相向,这只是无言的对抗。荷兰球迷绝对是德荷大战的一个角色,他们和场上球员内外遥相呼应,每当荷兰球员排山倒海式地攻到前场,成千上万的球迷海浪般地接力配合,红色的海浪夺人眼目,和另一边不动声色安静理性的德国球迷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民族服装大获全胜

  荷兰球迷真可谓是“鲜艳夺目、光彩照人”,他们中有戴奇异羊角帽的,有戴硕大的红色草帽的,还有头上顶着扎染头巾的等等,五花八门无奇不有,更有的球迷穿着亚麻布大襟衫,腰间系一根花布腰带,光脚,乍一看,十足一个刚从民俗园里跑出来的。一位老兄穿蓝布格子短裙,短白袜,小皮鞋,光看下半身,以为是个清纯小女生,上身却是五大三粗,胡子拉碴,周围人都捧腹大笑,他自己却得意洋洋,招摇过市。这些别致的行头和生动面孔绝对是场外一道亮丽的景色,相形之下,德国球迷的装束就单调许多,除了白色还是白色,最多披件国旗戴个牛角头套,在争夺眼球的较量中明显处于下风。本报特派记者缪志刚王耀铭(本报波尔图今晨专电)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