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范尼单骑救主 荷德宿敌火并言和 捷克艰难翻盘 无名杀手虽败犹荣(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2:06 今晚报
  荷兰队范尼斯特鲁伊(右)与德国队诺沃特尼(左)在比赛中争顶。

  本报波尔图今晨专电(特派记者缪志刚王耀铭)一个缺少前锋,一个欠缺组织。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荷德大战中,双方各进一球握手言和。在此前进行的D组另外一场比赛中,拉脱维亚队尽管曾取得领先优势,但仍然没有挡住由内德维德领衔的捷克队的反扑,最终1比2败下阵来。至此,参加本届欧锦赛的16强全部亮相。

  荷兰队与德国队的比赛是本届欧锦赛首轮的焦点之战。双方多年来的绿茵情仇使得此战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本场比赛,双方均排出了主力阵容,比赛从开场哨响便充满了激烈的对抗。第39分钟时,德国队在前场左侧获得了一粒任意球机会。荷兰队门将范德萨扑球时判断失误,使得弗林斯主罚的任意球直接转进了荷兰队的大门。德国队也借此机会取得了1比0领先的优势。此后,虽然荷兰人大举反攻,但是中场组织的混乱使得荷兰队的进攻效果大打折扣。

  下半时,德国队继续利用荷兰队大举压上的时机伺机进行防反。第53分钟时,德国队施奈德右路传中,前锋库兰伊在荷兰队后卫的夹防中近在咫尺的冲顶射门是德国队下半时最好的一次射门时机。荷兰队主帅艾德沃卡特此后调兵遣将,进一步加强荷兰队的进攻力量。第80分钟时,荷兰人的进攻终于结出了果实。荷兰队球员在前场右路从德国队后卫脚下抢得皮球后传中,守在禁区里的范尼斯特鲁伊在前有卡恩阻拦,后有德国后卫沃恩斯拉扯的情况下,一个半转身的卧射替“橙衣军团”扳平了比分。

  捷克队的内德维德(左)、巴罗什(中)和海因茨庆祝打入制胜一球。

  本报波尔图今晨专电(特派记者缪志刚王耀铭)在本届欧锦赛上,拉脱维亚队是一匹从预选赛上杀出的“黑马”。作为一个只有200万人的小国,拉脱维亚队在不被外界所看好的情况下,在欧锦赛附加赛上击败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季军土耳其队,昂首挺进了伊比利亚半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这匹“黑马”在欧锦赛上的首次亮相就令1996年欧锦赛的“黑马”捷克队吓出了一身冷汗。虽然最后拉脱维亚队以1比2先赢后输,但是他们仍旧在退场时赢得了球迷的掌声。

  拉脱维亚队所在的D组被公认为本届欧锦赛的“死亡之组”。在这个小组中,德国队、荷兰队、捷克队三强鼎立,拉脱维亚队则是一支明显的搅局球队。拉脱维亚队没有任何一位大牌球星,甚至来自五大联赛的球员都凤毛麟角,但是他们仍然给拥有欧洲足球先生内德维德的捷克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特别是其演练的炉火纯青的防反战术给了捷克队一记闷棍。在阿韦罗市政球场进行的这场比赛进行到上半时补时阶段,拉脱维亚队利用捷克人大举压上的时机打出了一次成功的快速反击。普罗霍罗科夫沿左路带球疾进后横传,中路快速跟上的另一名前锋韦尔帕科夫斯基球到人到将球轻松地“碰”进了捷克队的大门。这是拉脱维亚队在上半时惟一的一次真正意义的射门。

  与拉脱维亚队的“高效率”相比,捷克人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做了45分钟的无用功。虽然他们取得了11次射门,4次角球的机会,但是都由于操之过急和在拉脱维亚人舍身堵枪眼的拼抢而无功而返。相反,拉脱维亚队的进球反映出捷克队在欧锦赛前的热身赛上所暴露出来的边路防守不力的隐疾。在目前捷克队的阵容中,后防线的实力是最差的一个环节。如果说两名中后卫的正面防守水平还过得去的话,那么他们在面对对手边路突破时便经常手足无措。此前在与日本队热身时,捷克队被久保龙彦的边路突破得分就是一个例子。

  一球落后的捷克队在下半时首先调整了首发阵容。前锋海因茨换下了后卫格里格拉,随后来自利物浦队的边锋斯米切尔又换下了来自阿贾克斯队的后腰加拉塞克。捷克老帅布吕克纳加强进攻的决心一览无余。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时,就在捷克队久攻不下的时候,老将波博斯基的一次精彩的个人表演挽救了全队。当时,波博斯基沿右边路带球突破,在底线处先是一个轻巧的人球分过躲过了上来封堵的球员。就当大家都认为皮球要滚出底线时,皮博斯基在最后一刻神奇地将皮球回扣,闪过了另一名后卫的铲抢后传中。科勒跃起争顶令拉脱维亚队门将在出击时未能将皮球击远。皮球飘飘忽忽地落在了巴罗什的脚下,巴罗什一脚射门将比分扳平。

  追平比分后的捷克队加强了攻势。拉脱维亚队虽然换上了前锋帕哈斯,但是在捷克人的全场挤压下很难获得反击的机会。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捷克队中场长传给锋线上的巴罗什。巴罗什虽然在对方门将出击下未能起脚射门,但是拉脱维亚队后卫在慌乱解围时也将球踢到了禁区中央的捷克队的海因茨脚下。海因茨将球踢入大门之中,为捷克队锁定胜局。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