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奥园运动城健康管理系统简介:健康生活就在身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1:58 中国体育报

  自运作广州奥林匹克花园始,中体产业率先把体适能中心引入房地产社区,并以此聚合运动健身相关资源,从而把运动城塑造成健康监测软件系统与体育运动硬件资源相结合、以健康管理为核心内容的综合性运动健身中心。

  健康管理系统的运行主要使用智能化的操作系统进行运作和管理,借助专业人员、健康监测软件、运动健身设备,实现科学管理;根据每个客户的不同情况和要求制定不同的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方案,提供个性化服务。

  主题理念:科学运动、健康生活;近在身边的专业化指导。

  区域规划:体能检测中心、健身俱乐部、综合运动馆、康复休闲区。

  服务项目:物理检测、健康咨询、运动处方、运动恢复、专业指导和健康档案。

  合作伙伴:国家体科所、各地运动医学研究机构。

  主要仪器:成年人体质检测IC卡系统、人体成分分析仪、功率自行车、亚健康检测系统、心血管功能检诊仪、骨密度测试仪、微量元素测定仪、电脑中频电疗仪、针疗仪、半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球计数仪、胎儿监护仪、注意力集中测试仪、心理测试仪、半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球计数仪、棒框仪、蒸馏水器、记忆仪等。

  流程示例:第一步 体能检测

  在体能检测中心,顾客可以通过IC卡系统,录入或查询个人运动健身资料,包括身体测评状况、形体素质、机能素质、力量素质、疾病恢复情况以及运动处方的纪录等,从而了解自己的锻炼效果的变化过程,并据此作出评价,明确自己的身体状况的变化及改善进程,以便于配合运动医学专业人员的运动处方和专业教练的训练计划,以进行更有针对性的锻炼。第二步运动医学咨询

  运动医学的专业服务可以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和工作时间特点制定不同的健康实施方案,可以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方案———包括身心机能状况评价、运动处方和各种实施方案。经由专业运动医学人士进行健康史、运动史、疾病史问卷后,使用相关仪器进行客户生理、心理机能状态测评。

  (1)形态测评:体格、体型、姿势、营养状况及身体成分等。

  (2)生化指标:血液、尿液等指标的检查。

  (3)生理机能: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性、柔韧性等。

  (4)心理状态:针对不同的心理状况采取不同的心理评定量表,对被测试者的心理状况进行量化处理,从而为采取相对应的积极的干预措施及评价该措施的意义提供依据。第三步健身及综合锻炼

  按照运动医学专家制定的运动处方,在专业教练及安全保护人员组成的执行团队的指导下,进行定向锻炼。

  第四步 运动康复

  以中医手段为主,实施生理疲劳恢复;邀请运动医学研究所的专家为客户进行关于运动健康的讲座和咨询;同时,通过提供娱乐休闲、饮食服务,促进顾客在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双重恢复。

  第五步 评价和反馈

  针对客户初始时制定的方案进行评价,比较实施后的结果和预期的结果之间的差距,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修改方案中不足之处,使之更符合客户的生理和心理状况。由运动城专门人员记录客户的反馈信息,储存备案,作为以后训练计划的原始依据。

  结束流程后,进行客户的远期健康监控和跟踪服务,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测评,以促进健康管理方案的更新和升级。(中体健身投资管理公司奥园健身会所管理部)(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