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瑞士精英赛获得第三 陈忠和:收获信心 没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43 新华网

  刚刚结束了瑞士女排精英赛的中国女排,北京时间昨天中午回到了北京。主教练陈忠和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虽然只获得了第三名,但是全队收获了信心,整个比赛没有遗憾。

  陈忠和表示,这次参赛大家的心态都非常好,在全部五场比赛中,只有半决赛对美国队时,打得有些失常,其他几场比赛,应该说还是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在这次比赛的单项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技术统计中,我们在二传、扣球成功率上冯坤和王丽娜都排在第一位;一传周苏红排在第二,自由人排行榜上张娜列第三;此外,张萍和周苏红还列扣球成功率的第五和第六。应该说在赵蕊蕊受伤后,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能打成这样已经相当不错了。而这次在与世界主要对手的比赛中,大家也看清了自身的位置,全队的信心也增强了不少。

  在点评队员的表现时,陈忠和指出,冯坤和王丽娜的表现比较突出,此外,张萍、周苏红的发挥也比较出色,特别是小将张萍,第一次在这样的大赛中担当主力,整体表现还是相当不错,感觉她的自信心比以前增强了不少。

  在谈到这次比赛惟一的一场失利时,陈忠和仍显得有些无奈:“就是这一场打得最臭,倒不是我们故意所为,的确是对困难准备得不够充分。比赛时对美国队平冲发球非常不适应,结果一传整个乱套了;而比分落后时,大家心里又比较急,拼命想扳回来,结果导致动作僵硬变形。在赛后的单项技术统计上,我们全面输给了对手。不过输球对我们来说不是坏事,至少在输球后可以暴露出我们自身的很多问题,这样更有利于我们最后的备战。”

  在谈到对主要对手的印象时,陈忠和表示,虽然我们3比0胜了俄罗斯,但她们有两名主力未来参赛,实力大打折扣,因此不能就此断定俄罗斯依然沦落到二流水平。此外,意大利我们没能碰上有些遗憾;而美国队的实力比较整齐;另外,古巴和德国的进步十分明显;应该说中国女排主要对手的实力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对我们来说面临的挑战是越来越强了。

  回到北京后,中国女排昨天下午便出现在了训练场上。据了解,中国女排将于明天开赴天津进行最后的为期半个月的集训。而后将于下月初开始辗转国内外赛场,参加世界大奖赛。(李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