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日报:尽在盾坚矛不利--意大利被丹麦逼平析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08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高炜

  昨天,老牌劲旅意大利被有北欧海盗之称的丹麦逼平,由此出现了“混凝土式防守羁绊意大利队前进”的论调,其实,意队进攻乏力之责实不能由后防线承担,中场疲软才是意队攻守失衡的“罪魁祸首”。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疲软之态根由不在防守

  意大利队“混凝土式”的防守理念传承已久,在比赛中,卡纳瓦罗与内斯塔多次献上高难度的解围场景,维埃里也多次回到本方禁区内参与防守。高超的防守智慧、镇定自若的破坏技巧以及高人一筹的预判能力,意大利队“混凝土式”防线已将足球防守艺术的精华,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进攻属于足球艺术之一,防守亦然。意大利队并非蔑视进攻,但其基本战术植根于稳固防守,意大利队是实用足球的代表,他们针对侧重防守的特点,制订了有效的攻防战术,希冀在防线做到固若金汤的前提下谋求反击进球。

  中场不力实乃症结所在

  昨天,技术占优且讲究控球的意大利队却在控球率上相形见绌,托蒂、皮耶罗、卡莫拉内西以及后卫佩罗塔和扎内蒂组成的中场难辞其咎。

  托蒂、皮耶罗、卡莫拉内西3员组织者过多的带球延误了战机,彼此间缺少策应,绝佳的配合非常鲜见。在高大强壮、以凶狠抢断为特点的丹麦中场球员的施压下,意大利中场频频丢球,场面杂乱不堪。皮耶罗和卡莫拉内西终因状态欠佳而被换下,托蒂也把怨气发泄在对手的腿上。

  两名粗犷后卫佩罗塔和扎内蒂更是疲于拦截,像样的送球几乎没有,如此,意大利队怎能有条不紊地组织起攻势?尽管场面随着费奥雷和卡萨诺的登场稍有改观,但一切来得太晚了。

  慢热效应能否再次应验

  似乎主教练特拉帕托尼并不想看到球队过早进入决战状态。一般说,在实行赛会制的大赛中,往往逐步进入状态的队伍才步步为营,那些在小组赛中过早兴奋的球队,很难笑到最后。

  意大利队是发挥慢热效应最灵验的球队,有趣的是,在数次大赛中,意大利队开局不错而难有好成绩,反之则屡建奇功。1982年,贝阿尔佐特率队夺取世界冠军,可球队险些在小组赛中折戟沉沙;1990年,意大利队小组赛仅小胜弱旅奥地利和美国,但随后闯进半决赛;1994年,世界杯首战他们输给爱尔兰,最终却挺进决赛;1996年,他们在欧锦赛首场完胜俄罗斯,最终却未小组出线;2002年,世界杯赛甫一露面便痛击厄瓜多尔,后来却被韩国队淘汰。仿佛,蓝衫军团被施了魔法。这次,他们能在踉踉跄跄的情况下再现神奇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