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捷克竭尽全力小胜拉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08 北京日报

  本报阿韦罗15日电当地时间今天下午5时(北京时间16日零时),捷克队在2004年欧锦赛D组首轮第一场角逐中,在先失1球的不利情况下,最终以2比1击败被公认为实力最弱的拉脱维亚队。

  面对弱旅的捷克队当然对3分志在必得,以便尽可能掌握出线主动权,而拉脱维亚队在本届欧锦赛中的目标就是获得1分,该队曾在预选赛中成功压倒波兰、匈牙利以及土耳其等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强队,但主教练斯塔尔科夫依然保持低调:“我们到这里来,就是充分展示自己,我们从没有参加过这种大赛,因此我们没有什么可失去的。”

  捷克队已取代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队成为东欧足球的代表,1996年首次参加欧锦赛便获得亚军。捷克近年来涌现了波波斯基、内德维德、罗西基、科勒和巴罗什等球星,今天的赛场上,这些球星悉数亮相,反观拉脱维亚队,在英超踢球的帕哈斯是队内惟一叫得响的球星。

  希腊队在揭幕战中的表现为拉脱维亚队做出了最好的表率,后者祭出了防守反击的克敌法宝,置重兵于后防线,投入进攻的兵力极少,这一招果然奏效。捷克队上半场多次围攻拉队球门均无功而返,而拉队却抓住了稍纵即逝的机会,第45分钟,拉队在捷克队罗西基进攻受阻后,迅速发动反击,经过简单的3脚传递,最后由韦尔帕帕科夫斯基打进一球。第64分钟,巴罗什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居然把球打偏,错失进球良机。第73分钟,捷克队的围攻终于收到成效,波波斯基下底传中,巴罗什将门将扑出的皮球补射入网。比赛结束前6分钟,捷克队的海因茨利用门将出击失误,打进制胜一球。

  记者高炜点评:本场比赛令人相信,拉脱维亚队在预选赛中1胜1平瑞典队,在附加赛中淘汰世界杯季军土耳其队并不出乎意料,拉脱维亚队依靠众志成城的防守和坚决的反击,险些从东欧劲旅身上拿到3分。要不是门将两次出击欠妥,拉脱维亚队有望继续扮演黑马角色。豪门云集的欧锦赛使首次跻身其中的拉脱维亚队更像一个局外人,比赛对他们来说是一次新鲜的尝试,也许就是出于这种平和与释然的心态,名不见经传的拉脱维亚队才能心无旁骛地投入战斗。拉脱维亚队踢得如此顽强,荷德两强谁敢轻言乐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