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力主欧洲球队备战集训模式 阿里汉反对长期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56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在确定中国队今后备战计划和集训时间的时候,主教练哈恩明确反对长期集训,力主欧洲球队的备战集训模式。哈恩提出的要求就是在适当的时间增加国家队的短期飞行集训,让球员适应这种高密度集训备战的方式。

  哈恩之所以反对长期集训,是因为主教练在确定国家队大名单后,更多的精力用在战术体系的塑造上:“国家队的主要成员来自几家大俱乐部,球员之间的沟通和配合不存在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问题,他们要做的就是在训练和比赛中将主教练的战术意图贯彻下去,这并不需要长期集训。”哈恩认为,长期集训虽然有更多的时间让球员在一起磨合,却消磨球员的斗志、影响球员的心理,进而影响球员的状态,发挥就会打折扣。“联赛可以保证球员的状态和斗志,只要通过更多的短期集训贯彻教练战术意图,就不必把球员关在笼子里。”

  2003年年底,国家队管理办公室和联赛部在协商国家队备战时间的时候,首先征求哈恩的意见,结果哈恩提出的是欧洲国家队集训的模式,这正符合中国足协关于国家队备战和国际接轨的设想。亚足联将世界杯预选赛的时间改到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也和哈恩的想法一致。因此国家队集训不会出现国奥队那样两三个月都用来备战的情况了。

  哈恩在教练培训班上也曾讲过关于球队集训时间的问题,很多教练包括中国足协官员的“厌球”一词,都是从哈恩那里得到的。哈恩之所以谈到厌球的问题,就是因为长期集训会导致球员心理、身体和思想上的厌烦,从而产生厌球情绪。在国奥队因为长期集训出现问题之后,中国足协对长期集训的效果也不再看好,加上哈恩的想法和中国足协一致,国家队不会再为长期集训所惑。

  联赛部的官员告诉记者,过去总是出现国家队集训备战和联赛冲突的矛盾,两个部门之间很多时候都在为利益扯皮,联赛支离破碎的情况多次出现。今后可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7-10天的让路不会使联赛赛程遭受更大的冲击,球员参加完联赛立即备战国家队的比赛有助于状态的保持。实际上,从2004赛季开始,除了国奥队的特殊情况外,联赛为国家队的让路基本效仿了欧洲国家。如果碰到亚洲杯和世界杯决赛圈这样的赛会制大赛,联赛肯定会让路,因为这是无法避免的。至于备战亚洲杯或者世界杯决赛圈的赛事需要多长时间,还要进一步确定。一位官员说:“一般情况下为备战亚洲杯让路2-3周,是比较合适的,就像今年的亚洲杯一样。如果我们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备战集训时间可能会增加,但不会超过4周。”

  足协相关官员称,哈恩每年都要提交国家队的备战和集训计划,联赛部和国家队管理办公室根据这个计划来确定相关的具体时间。在这些计划里,世界杯预选赛和今后的亚洲杯预选赛都没有长期集训的影子。另外,欧洲人尤其是荷兰人都非常看重自己的工作合同以及合同里规定的假期,长期集训显然不会带来真正的享受,因此,哈恩说:“欧洲球队集训3天就能打正式比赛,中国队可以适当增加时间,但不能太长。”本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