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用5比0狂扫保加利亚警告意大利 瑞典狂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53 南方都市报

  欧战第3日

  本报讯在昨天凌晨里斯本的阿尔瓦拉德球场,C组终于诞生了属于自己的王者,凭借老将拉尔森和小将伊布拉西莫维奇的出色表现,瑞典队以5比0击败保加利亚队。

  瑞典对付保加利亚向来很有办法,在双方近9次交锋中,他们以7胜2平保持不败,上次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输球还是在1967年,即使在保加利亚最强大的时期,瑞典队也曾经在1994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以4比0轻松击败对手。

  第32分钟,伊布拉西莫维奇反越位成功,身高1.92米的他带球速度极快,在小禁区边缘将球巧妙地传给永贝里,后者将球轻松打进。永贝里曾经在与曼联的比赛中摔断了手臂,本场比赛他缠着绷带上场,但他用一个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虽然保加利亚队在下半场加强了进攻,但瑞典队在防守中投入了更多的兵力。第57分钟,瑞典队获得了黄金机会,尼尔松左路传中,光头射手拉尔森冲顶得手。在2002年世界杯之后,拉尔森曾经宣布退出国家队,但只要回到赛场,拉尔森就能解决问题。仅仅一分钟之后,拉尔森又接到斯文松的右路传中,在小角度将球垫射入网,这也是他在与保加利亚的6场比赛中打进的第7个进球,“我对本届欧洲杯充满期待”,拉尔森在场上用进球又把这句话说了一遍。第78分钟,永贝里边路突破遭到对方犯规,年仅23岁的伊布拉西莫维奇轻松地把点球打进球门右下角。第90分钟,替补上场的奥尔巴克劲射入网,完成了这场屠杀。 (管维佳)

  C组积分榜

  球队胜 平 负 积分

  瑞典10 03

  意大利 01 01

  丹麦01 01

  保加利亚00 10

  射手榜

  2球:

  齐达内(法国)

  拉尔森(瑞典)

  1球:

  卡拉古尼斯(希腊)

  巴西纳斯(希腊)

  C·罗纳尔多(葡萄牙)

  贝莱隆(西班牙)

  兰帕德(英格兰)

  永贝里(瑞典)

  伊布拉西莫维奇(瑞典)

  奥尔巴克(瑞典)

  口水

  拉尔森:“简直太完美了,我无法设想出更好的方式,来纪念我重返竞技舞台。这是一场大捷,但才踢了第一场比赛,我们一定不要骄傲自满,后面还有很长的一段路,明天我们就必须专注于下一场比赛。”

  马克夫:“上半时场上势均力敌,虽然我们在中场休息时以0比1落后,球队的整体表现还是让我很满意的,可是下半场瑞典队飞快地连入两球,借此控制了局势,并轻松地走向了胜利。我说过很多次,拉尔森是位伟大的选手,如果没有他,今晚的情况会是另外一个样。”

  快评

  特拉帕,谁说可以轻松出线?

  北欧不见得风情万种,但是绝不粗制滥造。不知道是不是特拉帕对意大利从C组出线的必然说得太过于赤裸裸,而大大地伤害了北欧海盗的自尊心,反正当伊布拉希莫维奇刹那间穿破保加利亚的后防线的时候,瑞典已经借由永贝里的冷静,提前警告了亚平宁的所谓王子们:想出线,你们准备好了吗?

  C组四支球队都是以预选赛小组第一的身份跻身欧洲杯决赛圈,但是,也许是意大利自视甚高,几乎完全不相信其余的对手可以给自己制造什么威胁。可是,瑞典与保加利亚的这场比赛已经基本否定了蓝衣军团的这种莫名而来的美梦——抛开向来拥有漂亮技术的丹麦不说,仅仅是拥有诸如永贝里、拉尔森及伊布拉希莫维奇这样的锋线的瑞典队,谁能真正保证内斯塔不出错,布丰就可以神奇到永远呢?

  C组的混乱因为瑞典海盗们的出击而变得似乎很难收拾,在2002世界杯上,就是瑞典人坚强的意志以及突出冷枪的一击,将满怀希望准备去世界足坛再搏一把的卡尼吉亚黯然而归的。而可怕的是,特拉帕却忽略了这一点,仅仅把大劳德鲁普加盟教练组的丹麦视为自己小组赛最大的敌人,并对首场比赛与丹麦战平而心存侥幸。

  在与保加利亚的比赛中,瑞典虽然并没有表现出绝对压倒性的优势,但是他们出色的前场攻击力却不得不成为特拉帕及他足以自傲的整个后防线的心病。而本来实力就不弱的丹麦在下一场球中把保加利亚击败,意大利的处境就会相当困难。

  夺冠大热门意大利在C组的遭遇应该说与内耗有着相当大的关系,不可否认的是,瑞典海盗们的顽强和能力也与制造本届欧洲杯第一个大混乱密不可分。虽然两支在1994年世界杯上风光无限的球队,并没有在比赛中显示自己的“黑马”本色,但是,瑞典却率先搅混了欧洲杯的水,这倒的确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孙晓筠

  瑞典首发:442

  (图表略,详见报)

  保加利亚首发:442

  图:

  重归国家队的拉尔森梅开二度,他在与保加利亚的6场比赛中共打入7球。

  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