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就像两年前的拉齐奥,扎切罗尼下课,曼奇尼入主 国米兵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新京报记者管维维)就在欧洲杯烽火连天之际,与葡萄牙一国一海之隔的意大利却爆出了一条大新闻,国际米兰队帅位在一夜之间发生更迭,原主帅扎切罗尼主动辞职,原拉齐奥主帅曼奇尼入主蓝黑军团,而曼奇尼正好在2002年从扎切罗尼手中接过拉齐奥教鞭。

  10个月之前,扎切罗尼接替阿根廷人库珀出任国际米兰主教练,在他的带领下,虽然国际米兰没有进入冠军杯16强,但获得联赛第四,得到了参加下赛季冠军联赛的资格。一位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不愿透露姓名的国米官员说:“其实自从扎克(扎切罗尼)进入梅阿查的时候,很多人就对他很不满意,因为他是被AC米兰清除出来的,国际米兰球迷认为这一点毁灭了他们的骄傲。”

  现任国际米兰主席法切蒂是扎切罗尼的拥护者,如果不是他一直在说好话,扎克可能早就离开了,法切蒂说:“扎克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教练,每一位球员都很尊敬他,但有些东西是无法改变的。”有传言说,如果扎切罗尼被迫辞职,法切蒂也会走人,但这位国际米兰历史上最伟大的后卫断然否认:“我不会离开国际米兰,即使不当主席,我也会一直留在俱乐部。”

  扎切罗尼的继任者将是号称“超级曼乔”的曼奇尼,其实这在很久之前就已经确定了。早在曼奇尼还是球员时,莫拉蒂对他的“追求”就已开始,只是由于各种阻力一直都未能实现这个梦想。对于莫拉蒂来说,扎切罗尼始终只是库珀走后临时的替代品,他心仪的候选人始终是曼奇尼。如今,市场部经理布兰卡和技术部负责人奥里亚利已经和拉齐奥主教练取得了联系,曼奇尼随时都可以和拉齐奥解除合同。

  随着教练的变更,国际米兰引进球员的工作也会受到影响,除了已经确定加盟的阿根廷球员贝隆,扎切罗尼本来的购买目标包括艾马尔和巴拉哈,但曼奇尼肯定将把一部分拉齐奥队核心带到米兰,主要的人选包括塞萨尔和菲奥雷。曼奇尼连续两年都在拉齐奥取得了成功,今年,他能将国际米兰带出泥沼吗?

  国米十年换帅史

  1994-1995:比安奇率队获意甲联赛第6;

  1995-1996:比安奇在4场联赛后被解职,苏亚雷斯接管球队2场后被霍奇森替换,霍奇森率队取得联赛第7。

  1996-1997:在霍奇森的率领下,国际米兰进入欧洲联盟杯决赛,在联赛仅剩2场时霍奇森被卡斯特拉里替换,国际米兰最终取得联赛第3。

  1997-1998:西蒙尼率队完成整个赛季,夺取欧洲联盟杯并获得联赛亚军。

  1998-1999:西蒙尼在率队11场后被卢塞斯库替换,后者在率队15场后被卡斯特里尼取代,霍奇森回归率队夺得联赛第8。

  1999-2000:里皮从尤文图斯转投国际米兰,率领国际米兰取得联赛第4及意大利杯。

  2000-2001:里皮在冠军杯资格赛被淘汰后遭解雇,意大利1982年冠军队成员塔尔德利入主并最终取得联赛第5。

  2001-2002:阿根廷人库珀率领国际米兰仅差1胜便可取得冠军,最终获得联赛第3。

  2002-2003:库珀率队取得联赛亚军并进入冠军杯4强。

  2003-2004:库珀在执教6场后被解职,扎切罗尼率队获得联赛第4。6月,扎切罗尼辞职。

  图:

  曼奇尼(右)总是接扎切罗尼的班。 本报资料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