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洲高潮:忧郁意大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目标:夺冠

  四年一轮回,上届亚军维埃里和卡纳瓦罗们带着伤口来到葡萄牙,圆梦的路似乎不好走,他们起步的表现就像托蒂的新发型一样失败。没有葡萄牙的悲情,也没有法国的运气,0∶0的结果,“北欧海盗”丹麦在比赛中流畅的进攻揪着意大利球迷的心,看着一帮喊着夺冠而来的斗士在比赛中让人昏昏欲睡的表现,他们的口号已经让人怀疑。

  忧郁代表:哑火维埃里

  在昨天的比赛中,维埃里根本没有几次出现在镜头的机会。

  本方后卫的长传,无法逾越高大的丹麦人的头顶,维埃里也无法轻易拿球。失控的中场无法提供足够的支持,缺少了炮弹输送的“坦克”也只能无奈地哑火。

  蓝色风采:只有后防可靠

  意大利人寥寥可数的射门完全让人迷惑和困顿。但意大利人没有放弃功利的防守足球,他们的后卫在比赛中高超的防守智慧,加上适度有力的助攻,让意大利“混凝土式”防守精华内涵得到了尽情表现。后防成了意大利人在昨天那场闷局中惟一值得表扬的环节。
  中场的严重脱节,让丹麦人在进攻中迅速得势。在进攻中,相比不在状态的皮耶罗和碌碌无为的维埃里,比较活跃的托蒂是意大利人的希望。

  冲冠指数:

  忧郁缺点:特帅的排兵布阵

  0∶0战平丹麦队后,所有人都在批评特拉帕托尼的排兵布阵。最激烈的批评集中在中场,在联赛中状态出色的皮尔洛因为不在特拉帕托尼的战术体系中而无法获得上场机会。而缺少了皮尔洛的意大利中场完全缺乏创造力和控制力。首发的双后腰佩罗塔、扎内蒂无法在中场控球,全场比赛他们没有任何有威胁的传球。而在前锋线上不得不后撤拿球的托蒂完全发挥不了作用,两翼的皮耶罗和卡莫拉内西没有了活力,整个中场几乎处于瘫痪。

  如何变阵,就成为蓝衣军团能否走得更远的关键因素。保加利亚在第一场就被瑞典打回原形,对小组形势构不成什么威胁,意大利人应该有信心在他们身上取得三分。

  不容小视的应该是和丹麦队风格相似的瑞典队。前场永贝里和拉尔森的强势有目共睹。如果意大利人继续他们保守的路线,在对瑞典的比赛中绝对是凶多吉少。一旦不能解决进攻中存在的问题,坚固的后卫线和神奇的布冯即使能在狂攻下力保城门不失,但绝对不可能把一场胜利带给意大利。

  不过,在历届的大赛中,意大利都是一支慢热的球队,而且防守好的球队一般都能走得更远,如果意大利能在小组中成功突围,那么夺冠征途将愈加平坦。

  (金陵/编制)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