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索伦森,丹麦小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20 河北日报

  按理说,身高1米95的索伦森并不矮小。可是和他的前辈巨星舒梅切尔比较起来,他还没有走出那位巨人的身影。但14日之后,他至少在巨人的身影后伸出了一个脑袋。

  随便是谁,托蒂?维埃里?还是赞布罗塔、卡萨诺,都不可能逾越这条丹麦队的最后防线。上半场结束前那两次令人击掌叫绝的扑救,下半场的托蒂和维埃里都获得了极好的机会,但都被索伦森无情地“拒之门外”。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或许是那位脾气暴躁的巨人光芒实在过于耀眼,在统治丹麦队门将10多年后,索伦森才艰苦地冒出头来。至少比起与舒梅切尔同时代的丹麦门将来,28岁的索伦森还是幸运的,在2000年之后,他逐渐开始获得了为丹麦队效力的机会。

  和舒梅切尔比起来,索伦森的反应更加灵敏,在身体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他往往能做出一些不可想象的动作。他没有舒梅切尔那么大的控制范围,他更多地是在小禁区活动,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一名伟大的门将。

  舒梅切尔的手抛球赫赫有名,远、准兼备。索伦森的脚开球也不差,准头很高,因为他以前接受过英式橄榄球开球教练的训练。

  在英格兰联赛中,索伦森竟然保持了29场比赛不丢球的光荣纪录。在帮助桑德兰升入英超后,阿斯顿维拉面对桑德兰开出的一千万英镑的转会费毫不动摇。他现在也成为了欧洲的一线门将。

  在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他就已经在国家队站住了脚,正是他的优秀发挥,丹麦队才淘汰了法国队和乌拉圭队进入了16强。

  连他在丹麦队中的竞争对手里德都对他心服口服。“他参加的每一场比赛都在持续不断地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他年龄上的优势,他肯定能够像舒梅切尔曾经做到的那样为丹麦队把守球门。毫无疑问他是一位世界级的门将。他拥有身高优势,这使他能够成功的控制整个禁区,你知道,当你看见他出击去断别人的传球时,他总能够成功地抓到皮球。”

  如果再增添点舒梅切尔的霸气,那么今后的5年内,丹麦队将遗忘失去舒梅切尔的遗憾。

  (新华社吉马良斯6月14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 者树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