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易布拉西莫维奇前途无量 欧洲新10号光芒四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他才22岁,就有可能成为欧洲最富才华的10号球员———在这个几乎全欧洲的传统10号球员都在走下坡路的时代。

  他特立独行,不到20岁的时候就假扮警察,将一名男子“逮捕”至自己的车里并进行审讯,这种举动让队友和教练大吃一惊。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他极度自信,曾经这样贬低效力于西甲瓦伦西亚的挪威中锋卡鲁:“无论卡鲁用足球做出什么样的表演,我都可以用一个小小的桔子做出同样的动作!”

  他成名甚早,2001年1月在与法罗群岛的比赛中首次身披国家队服亮相,2002年夏天年仅20岁的他又随队参加了韩日世界杯,只是由于奥尔巴克和拉尔森状态正好他才在板凳上消磨时光。

  他潜力巨大,2000年阿贾克斯在转会市场上击败阿森纳将他买入,此后他就一直是欧洲豪门竞相追逐的目标。下赛季他很可能披上切尔西战袍,阿贾克斯主帅科曼公开表示:“我知道欧锦赛是他进军豪门的最好机会,我很痛苦,这么快就要失去他。”

  这就是瑞典的新10号,易布拉西莫维奇,在瑞典5∶0狂屠保加利亚的比赛里,易布拉西莫维奇的才华发挥得淋漓尽致。“他有出色的脚下技术,能够准确判断场上形势,知道怎样才能让进攻更加有效,他比那些站着不动的中锋不知道要好多少倍。说实话,他的表现并不让我意外,这就是他的价值。”夸起易布拉西莫维奇,瑞典主帅拉格贝克没有丝毫掩饰。

  一粒点球、一次助攻,易布拉西莫维奇的功劳簿或许没有梅开二度的拉尔森那么厚,但领袖需要的不只是进球。当结束完美的表演下场休息时,易布拉西莫维奇获得了这样的礼遇———全场瑞典球迷起立,掌声雷动,他们将掌声毫无保留地送给了这位代表着未来与希望的瑞典10号。

  葡萄牙的这个夏天,瑞典战舰的终点将会停靠何方,易布拉西莫维奇将会踢出答案。(中国青年报 郭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