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30年恩怨明晨了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34 半岛都市报

  在国际足坛,荷兰和德国似乎是天生的冤家,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两队就屡屡在大赛碰头,30年的恩恩怨怨,使两队成了化解不开的世仇。明天凌晨,欧洲杯D组的赛场上,这对老冤家再次撞在了一起。30年恩怨情仇

  有道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在现代足球的历史上,荷兰和德国的碰撞始终是国际足坛的焦点之一,套用一句中国联赛俗语,就是“打对方从来不用动员”。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种恩怨是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的,准确地说是从克鲁伊夫和贝肯鲍尔这两个巨星的对决开始:1974年的世界杯决赛中,全攻全守的荷兰本是最大热门,但最终却以1∶2败在了顽强的德国队脚下。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荷兰三剑客”和“德国三驾马车”的对峙不仅出现在米兰城,更是在国际赛场成为焦点:1990年世界杯1/8决赛上,德国再次以2∶1战胜了荷兰。那场比赛中,现任德国主教练沃勒尔和荷兰名将里杰卡尔德发生了著名的“口水之争”,结果双双被罚下场。在欧洲杯的赛场上,两队各胜一场,难分高下。新人再度决斗

  事过境迁,两队的恩怨却从未有过化解,如今两队都有了新一代的领军人,接过父辈的旗帜,也接过了战胜夙敌的令牌。

  沃勒尔对德国队的换血行动已初见成效,一批新人走上了前台,本届德国队的平均年龄27.47岁。年轻的德国战车的掌舵人是中场核心巴拉克,2002年世界杯赛场上,就是他独进五球带领不被人看好的德国杀入决赛。相比巴拉克领衔的中场,德国的后卫线存在重大隐患,两名老将诺沃特尼和沃恩斯均已超过30岁,老门神卡恩近来也频频犯下关键性错误,面对荷兰的世界级前锋,这条防线犹如一颗随时引爆的定时炸弹。锋线上,库兰伊、克洛斯和博比奇3位前锋的进球效率均不高。

  盛产球星的荷兰从来就不缺少攻击天才,疯狂的范尼、细腻的范德法特、快速的范德梅德,都是足以让对手胆寒的利刃。后防线在弗·德波尔逐渐老迈之后,无论是科库还是鲍马,谁与斯塔姆搭档都不能让人放心。对荷兰来说,球星从来不是问题,关键在于能否形成一个整体,以往的内讧让他们屡屡受伤,如今西多夫又挑起位置之争,埃德沃卡特将阵型临时改为433,这些都为荷兰的前途埋下了地雷。以往在与德国交手时屡落下风的荷兰,不知这次能否在交战史上写下辉煌一笔。

  本报记者 崔恒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