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配角升任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12 齐鲁晚报

  在赛前的预测中,预言家们把意大利队作为主角来描写,而事实是意丹之战仿佛瑞典队出场前的垫场赛,目的只是让所有的观众在好戏开始前找到座位,安静下来。瑞典老将拉尔森在71秒的时间内连入两球,以夸张的姿态向世人宣告:一向不招人待见的瑞典队不会满足于只做个配角。北欧蛮族的南下曾经导致了罗马帝国的崩溃,历史的配角最终成了主角。欧洲杯再次为北欧人提供了一个转换角色的舞台。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没有进球的比赛就像没有高潮的演出,意大利和丹麦联合制作的“意甲内战”欧洲杯版经历多次的情感酝酿,终于没能打动任何人。这样的比赛让我们怀念贝克汉姆之子在英法大战后的号啕大哭,痛哭总比木讷让人感动。索伦森的忘情表演使得这场比赛的所有射手黯然失色。托蒂,这位忧郁的王子眼睁睁地看着这部浪漫童话剧被门将篡改成一幕又一幕的情景喜剧。白雪公主爱上了小矮人,丹麦童话也变了味。

  很多意大利队的FANS是贪婪的,他们以怜惜的神情为意大利队祈祷:上帝,为什么不再赐予我们一个齐达内。其实这正是上帝的公平之处。就像一个女人,姿色和头脑常常是不可兼得的,既想闭月羞花又想妙笔生花,那只好去做自恋的“美女作家”吧。托蒂和皮耶罗酷酷的表情原本是个在T型台上走八字步的好料子,注定学不到齐达内或者是罗纳尔多那些出神入化的脚法。都说天妒红颜,其实小白脸也是不能幸免的。

  在戏剧中,主角和配角是不可以易位的,然而在现实中,配角总是在持续不断地取代主角。如果没有“彼可取而代之”的野心,万世一系的历史岂不乏味至极。北欧海盗已经撼动了罗马的宫殿,他们能踏上通向王位的红地毯吗?

  沙元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