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托蒂已披10号亨利只有等待 “储君”登临道阻且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7:27 新京报


托蒂还缺乏王者的气度,与丹麦猛男的对峙只能消耗自己的锐气。

  本届欧洲杯在一定程度上被定义为76一代向72一代发起的战争。这种意念传达出的是人们惯常的喜新厌旧心理,同时也是竞技体育新陈代谢的必然之路。归根结底,在“国王”老去之际,“储君”该登临天下了。

  这种取代或挑战首先被带入到国家之间的对决,欧洲之王的换代选举自然被归结为托蒂叫板齐祖。但,当我们把新王者的概念定属于个人时,这个候选名单中当然不能少了亨利(1977年出生)。恕我冒犯,1979年出生的皮尔洛也当进入“储君”之列。

  原因很简单,自普拉蒂尼、马拉多纳之后,世界足坛已无绝顶的9号半球星———那种能在攻城拔寨与调度指挥之间恣肆挥洒的神鬼之才。而随着足球战术的不断演进,双后腰战术风靡,这种打法实际上表现出在真正的天才不可求的情况下,足球运动实现自我救赎的变化———两名工兵中场扼守要害,前面4名进攻队员(442阵型时双前锋加中场两翼)

  倾力攻击:既保持足球的内在平衡,又摒弃了532、352的保守和433的冒进。在这种潮流性的大背景下,“大脑型”球员也近乎绝迹———现在,最实际的攻击模式就是中场阻断,再由进攻队员穿插快打制造射门机会———深得人心的阿森纳即为典范。

  是以,皮尔洛成为异类。

  而在米兰成为“大脑”即其成就。

  书归正传。在这个被赋予改朝换代期待的舞台上,“储君”们的首演都以失败告终,皮尔洛甚至连机会都没有。老国王则以史诗般的逆转握紧了权杖。亨利是三人中最不幸的,因为老国王就在帘子后面,甚至不正眼看他一下。阿尔及利亚人不会为法国提携新的国王,神只拯救结局,不拯救凡夫俗子。

  亨利只有等待,等待国王退位,等待阿森纳帮火炮在三色旗下速射的壮丽前景。

  而托蒂不需要等待,他已经披上最富象征意义的10号战衣,竞逐王权的战争已经打响。但,不管是场上的他还是板凳上的皮尔洛,他们要向齐祖挑战,首先要跟上特拉帕托尼的大脑。皮尔洛是特拉帕托尼4231阵型的毒药,而托蒂必须一边后撤压住“意大利北方队”的阵脚,一边设法表演他的南方勺子。

  他的急躁脾气也削弱了自己的发挥,托蒂要解决的问题不仅是他那双不合脚的NIKE“TOTAL90”战靴,更重要的是在蓝军内部的多极势力中保持冷静。

  皮尔洛不缺乏冷静更不缺乏实力,“我知道,我迟早会得到机会,而我不会错过机会”,这是最朴实最不起眼的未来之王的心声。是的,机会就在4231和4312的微妙变化之间,后者对他对托蒂可能都是全新的机会。

  一代王朝,多少秦砖汉瓦。君临天下,多少鲜血剑气。等待、战斗、更迭,一代代过去,一代代又来。

  老毛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