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迷昼伏夜出打乱生物钟 熬夜看球三餐需合理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7:25 哈尔滨日报

  欧洲足球锦标赛让不少球迷“昼伏夜出”,度过不眠之夜。有关专家表示,欧洲杯赛程长达20多天,球迷日复一日地熬夜看比赛,如果不注意休息和营养,很容易给身体带来伤害。

  据介绍,连续昼夜颠倒会打乱人们正常的“生物钟”,导致水盐代谢的紊乱和蛋白质代谢的负平衡。因此,长期熬夜的人应科学地安排好自己的一日三餐。首先应保证有足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热能摄入。可在食品的烹调制作上力求做到食物品种多样化。美味可口的饭菜能增进食欲。

  二是要合理安排就餐时间和每餐膳食热量占全天膳食总热量的百分比,合理分配一天的热能,防止过饥过饱。晚餐占膳食总热量的30-50%,可食用高蛋白食物;中餐热量一般可占膳食总热量的20-25%;早餐热量一般可占膳食总热量的15-20%,并以容易消化吸收的碳水化合物为主。

  三是应多吃蔬菜、水果,多食用乳、蛋、鱼、瘦肉、猪肝、大豆、花生及其制品,在足够热能摄入的基础上,保证有足够的优质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的摄入。少吃纯糖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并应控制食盐的摄入量。另外,由于天热及呐喊助威,应注意补充水分,为避免眼睛疲劳,也可以准备滴眼液。

  专家说,除了在饮食上下功夫,熬夜一族要加强身体锻炼,感到精力不足时,最好做一会儿体操或到户外活动一下。熬夜看球前后,应保证一定的睡眠时间,如下班回家时在车上闭目养神片刻,或在午休时午睡少许时间,都能起到恢复体力、振作精神的作用。孙洪磊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