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女足新人入选国字号 张海涛满意中场要磨矛固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7:20 北京青年报

  本周一,中国足协将一份新国家队的名单传真到了全国的13家女足俱乐部,因为这次集训关系到谁能参加奥运会,因此新一届的国家女足名单备受瞩目。新名单中除了参加过中国女足今年4月日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的20人外。多出来的9人中,除了张艳茹一人是门将之外,其余8人非前锋即后卫。看来主教练张海涛对中国女足的中场已经感到满意,只是在前锋和后卫线上还存在寻找超级新人的“妄想”。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其中,北京城建队除了原来的老国脚李洁和任丽萍之外,又多了一名新人,她就是小妹妹张彤。不过她入选的位置不是她的老本行后卫,而是前锋。

  在今年2月谷大泉接手北京城建队担任主教练之后,由于队中两大主力射手任丽萍和滕巍都去国家队参赛,因此实在是缺乏前锋,便将身高已经长到1.7米以上的张彤由后防推到了中锋的位置上,就此张彤便改了行。

  谷大泉对记者说:“滕巍转会去江苏之后,我们这边就又没了中锋,所以就让她打了,她也算自己抓住了机会。对山东的那场,她替补上场,先是远射再进一个包抄的头球,上周日与天津队的比赛中她又进了球,所以表现比较突出,就被国家队的教练看上了,这次调进了国家队里。”没了滕巍后,谷大泉找人替补,竟然找出了一名新国脚。

  “大概是这两场我进球都进得很漂亮吧,说实话我真没注意有国家队教练坐在看台上,因为对山东队我是替补,不过和山东队打完我就隐隐约约知道要进国家队了,小任跟我开玩笑说,你都进了6个球还不进国家队。然后就得到了好多小道消息。正式的通知还是昨天得到的,我马上就告诉了我妈妈……这次是去奥运会啊,竞争绝对很激烈,不过我进去了,就是一次承认,我会努力的啦。”张彤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今天下午18时,女足国家队将在天坛公寓集中,明天进行完身体检查后才会前往香河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集训。

  中国女足集训名单(共29人):

  北京:李洁、任丽萍、张彤;上海:浦玮、白莉莉、季婷、张颖;解放军:曲飞飞、史丹、李怡敏;河北:王丽萍、张欧影、刘亚莉、王坤;河南:范运杰、段芳芳;江苏:滕巍、张艳茹、翁新芝、宁珍云;大连:韩端、毕妍、韩文霞;山东:晋晓梅;四川:肖珍;陕西:刘华娜;兰州:徐媛;天津:孙永霞;江苏:钟金玉。

  作者:周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