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黄金一代今夜活着或死去 斗牛士将替邻国报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4:3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在首场比赛中1比2输给希腊队之后,东道主将在今天迎来同样遭遇失利的俄罗斯队。他们要么胜利,要么只能回家。

  尽管他们仍会得到球迷的大力支持,但今晚这场比赛已经只剩取胜一条路。否则,便只能无奈地看其他球队在自家门口演出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如今,葡萄牙的当家球星菲戈以及鲁伊·科斯塔状态不佳,主帅斯科拉里在压力下恐怕要将重任交给他的前同胞德科,并且在锋线上增加本菲卡的射手戈麦斯与保莱塔搭档。“在只有三场比赛的小组赛中,第一场比赛是至关重要的。”他对葡萄牙电视台这样说。“我被击败了,队员和我对此都很难过。不过我们已没有时间来失望,现在的任务是战胜俄罗斯并最终取得出线权。”

  热刺球员波斯蒂加说:“我们必须努力。我们要抬起头来,快速进入比赛状态,并尽早取得进球。”(董晓鹏)

  阵容预测

  葡萄牙队4-4-2

  门将:里卡多;后卫:费雷拉、科托、安德拉德、诺热;前卫:科斯蒂哈,蒂亚戈,鲁伊·科斯塔,菲戈;前锋:保莱塔,戈麦斯。

  俄罗斯队4-4-2

  门将:奥夫钦尼科夫;后卫:塞尼科夫,布加耶夫,斯梅尔京,叶夫谢耶夫;前卫:阿尔多宁,阿列尼切夫,伊斯梅洛夫,古谢夫;前锋:瑟乔夫,布利金。

葡球迷:别让我看得心惊肉跳。Photocome/供图

  葡萄牙队否认内讧

  据新华社里斯本6月14日电葡萄牙队射手波斯蒂加14日表示,那些葡萄牙队内搞内讧的传言纯属子虚乌有。所有葡萄牙队员都是好朋友,而不存在对前巴西球员德科的排斥。

  葡萄牙队12日在欧锦赛揭幕战中输给希腊队后,当地有媒体报道说,以菲戈等为首的葡萄牙本土球员排斥德科,内讧削弱了全队的战斗力。

  1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波斯蒂加否认了这个说法。他说:“我们队内的气氛非常好,我们都是朋友。”

  波斯蒂加的否认听上去软弱无力,很难让人信服。葡萄牙队的排外情绪很强,尤其是球队老大菲戈。他去年在接受一家报纸采访时就强烈谴责国家队接受那些不是葡萄牙本土出生的球员,其中就包括德科。他的理由是:这些国外出生的球员能学会唱葡萄牙国歌,但体会不到其中的感情。另外,大量吸收国外球员会影响本土年轻球员的成长。

  上周五,菲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重申:他坚持自己的这个看法。

  德科1977年在巴西出生,1997年来到葡萄牙,并于去年拿到了葡萄牙国籍,被他的原巴西老乡斯科拉里收编进了国家队。

  “沙皇”放炮被开除

  信报讯俄罗斯足协昨天宣布,由于中场老将莫斯托沃伊公然挑战主教练雅特塞夫的权威,批评国家队的训练方法,造成队内军心的不稳,在主教练雅特塞夫的要求下,俄罗斯足协已经批准将其开除出国家队。

  “沙皇”莫斯托沃伊是在俄罗斯首战0比1负于西班牙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批评国家队的训练体制存在问题。他认为主教练雅特塞夫大赛当前仍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导致他和队员们体力消耗过大,到了正式比赛时体能储备不足。他还悲观地表示,俄罗斯队不可能从小组中出线。

  观点

  俄罗斯谨防大溃败

  哪怕葡萄牙人真的没有冠军相,但在一场耻辱般的败局之后,强烈的自尊将会使他们在第二场比赛中表现出一些不同的东西来。很多人都还记得,两年前世界杯小组赛第一场输给美国之后,葡萄牙人是怎样凌辱了欧洲第一个出线的波兰队。

  俄国人的风格与当时的波兰恰有相似之处,而如今的俄国战前又折大将。他们的绝对核心莫斯托沃伊因为上一场失利而公开对主教练出言不逊,被国家队开除。不管俄国人能不能在战术上找到前队长的替代品,但球队领袖出了这样的事情,队伍凝聚力和士气必然大大下滑;想要阻挡抢分救面子心切的葡萄牙队,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与演出神奇故事的希腊人相比,俄罗斯队出线的前景已经相当黯淡。他们目前需要拿出斗志和勇气,来避免一场可能出现的大溃败。

  萧颂

  西班牙天才受伤

  信报讯虽然在首战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无缘登场,但作为欧洲技术最好的队员之一,华金仍然为球迷所关注。不过,昨天在参加西班牙队内的训练过程中,华金因为一个非常业余的动作导致受伤,将肯定无缘即将到来的葡萄牙VS西班牙这场伊比利亚半岛的德比大战。

  (郭梁)

  阵容预测

  希腊队4-4-2

  门将:尼科波利迪斯;后卫:达比萨斯,德拉斯,卡普西斯,菲斯萨斯;前卫:吉安纳科波洛斯,卡拉贡内斯,拉基斯,查塔斯;前锋:弗里扎斯,查里斯特亚斯。

  西班牙队4-4-2

  门将:卡西利亚斯;后卫:埃尔格拉,普约尔,布拉沃,马切纳;前卫:巴拉哈,阿尔贝尔达,维森特,埃切贝里亚;前锋:劳尔,莫伦特斯。

  观点

  斗牛士将替邻国报仇

  西班牙不可能放过希腊,一旦西班牙和希腊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平,而葡萄牙队战胜俄罗斯队,两队将同积4分。面对出线无望,斗志全无的俄罗斯人,希腊队小组最后一轮轻松出线的机会大增;而西班牙则会与已成拼命之势的葡萄牙人争夺最后一个小组出线权。

  西班牙人会让自己出现这么危险的状况吗?不会,他们惟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再次全取三分确保提前出线。目前,希腊队的实力已经暴露,西班牙人吸取葡萄牙人的经验,也不会再犯轻敌的错误;最后,西班牙人自己的状态调节得就比他们可怜的邻居好很多,拿下希腊人绝对不在话下。

  同时因为雷哈格尔自己也很清楚,死拼西班牙的赢面仍然不高,不如保存实力在最后一场拼俄罗斯来得划算。对于出线就是胜利的希腊人来说,放弃本场比赛的可能性很大,所以葡萄牙的仇,多半就由自家邻居给报了。

  萧颂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