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时代商报:当理智遭遇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2:05 时代商报

  杨树

  意大利队不让他的对手破门,这实在算不上什么新鲜事;但费尽周折才包揽了维耶里、托蒂、皮耶罗这三位当今亚平宁半岛上最出色的射手的攻击线居然颗粒无收,却让人们对这支绝对称得上世界级球队的一如既往的“慢热”而忧心。尤其是当同组的瑞典人爆发出了堪与10年前相提并论的巨大能量之后,2004葡萄牙之夏的戏剧性再次进入了另一个高潮。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很多人早在本届欧洲杯开赛前曾寄希望于能在四年前痛失金杯的意大利人身上看到一幕《王者归来》,可谁知昨天他们却意外地目睹了风格迥异的《理智与情感》的上演:腰包里已揣满各式各样的金牌的特拉帕托尼面对来自各家意甲豪门的诸多大牌们,深切地感觉到了自己的权威的动摇。于是即便是在绞尽脑汁地排出了一个4231阵型后,特帅却不得不尴尬地看到,这除了勉强让他和他的球队避免像东道主那样遭遇滑铁卢之外,在仅仅由一些被意甲淘汰或仍在意甲品尝失意的“北欧海盗”们组成的球队面前,甚至连场面上的优势都难以取得。皮耶罗与托蒂这两位昔日不同时代的“意大利金童”如今在场上形同陌路;维耶里也毫无起色的把其联赛中的低迷状态持续下来;卡莫拉内西尽管在本队得到的待遇远胜于他的南美同乡德科,可论场上的表现,这位阿根廷裔的意大利人却难以与巴西裔的葡萄牙人相提并论;用加图索换下扎内蒂已是特拉帕托尼给了自己一记耳光,而当卡萨诺顶替了皮耶罗之后,等于宣告满头银发的“金牌教练”承认了自己的“怀柔策略”的失败;罗马王子那不顾身份的暗下黑脚更是把意大利人示弱的心态昭然若揭。劳尔森不必再为被AC米兰抛弃而抱憾,托马森也可以挺直腰杆在红黑军团去争取应有的地位,因为丹麦人可以自豪地在意大利人面前说:“其实,你们并不比我们强大!”

  事实上瑞典人拉尔森昨天当之无愧地当选为《王者归来》的男主角,因为这位多届欧洲金靴奖的得主在第三次重返国家队之后,依然能够用个人的梅开二度率领队友上演了时隔10年后对保加利亚人的再次“大屠杀”———1994年的美国,布洛林与达赫林领军的瑞典队4:0大胜拥有斯托伊奇科夫的保加利亚队,夺得该届世界杯季军;而由当年的“马尾小子”成长为如今的“光头大哥”的拉尔森昨天在永贝里和伊布拉西莫维奇等小弟们的帮助下把这一赢球又增加了一个。面对对手行云流水般地攻防转换,赫里斯托夫与贝尔巴托夫只能抱怨德甲水准的日益衰退,而本想成为数以亿计的中国球迷骄傲的扬戈维奇也许已经有些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

  习惯渐入佳境的意大利队或许正在期待胜利的接踵而至,但不知气势逼人的瑞典人下一场会不会给他们这个机会。理智的意大利人当然希望把最好的状态留到最后,但激情已经迸发的瑞典队也自然清楚趁热打铁的道理,他们决不想让上一届前南斯拉夫和西班牙队的噩梦在自己身上重演。作为为数不多的东欧球队的代表,保加利亚人能否坚持下去将是对该地区足球水平已发展到何种程度的最好注解。但是,丹麦队却未必会成全他们这个愿望。当理智遭遇激情,便只能在天堂与地狱二者之间做出惟一的选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