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辛、扬科维奇欧锦赛为中国足球充当“侦察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6:21 北京晚报

  第十二届欧锦赛今天进入第三天,对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来说,因为保加利亚国脚18号巴辛、21号扬科维奇的出场而拉近了距离。

  巴辛,不但北京球迷不陌生,就是有心的外地球迷也会记得他的名字。他从2002年起代表北京队踢了两年联赛,他使欧锦赛在中国人心中有了几许亲切。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事实上,把中国足球与欧锦赛联系在一起的不止巴辛一人,为保加利亚冲锋陷阵的前锋21号扬科维奇,也会让大连球迷感到亲切。巴辛和扬科维奇这两位大将在场上的奋力拼搏,使得保加利亚队增加了无数的支持者。而我们之所以格外关注巴辛、扬科维奇,绝不仅仅是他俩让中国球迷对欧锦赛有了一种亲切感,更主要的是他们在某种程度上为中国足球在欧锦赛赛场上树立起了一个坐标参照系。如果没有巴辛与扬科维奇,欧锦赛在中国球员和球迷眼中,如同炫目的空中楼阁,虽然绚丽异常,但也是雾里看花,比不出自身与足球最发达国家的差距。从这个角度说,巴辛与扬科维奇无意中扮演了中国足球“侦察兵”的角色。他们在今天以及以后与欧洲最优秀球员的较量,能让我们的观后感更真实、更深切。

  虽然巴辛已离开了北京队,目前效力于乌克兰矿工队,但在他身披国安战袍的两个赛季中,分别与14支甲A球队的中国前锋们轮番交锋,互有高下。同样,至今仍为大连实德一员的扬科维奇,今年仍在中超赛场上与中国后卫们较量着彼此的脚下功夫。作为中国足球场上两位最具实力、特点鲜明的外籍球员,中国的后卫球员与前锋队员与之相比,心中自会有一杆秤。通过他俩的场上表现,中国足球和中国球员,不是也能较之以往更真切地比较出我们与欧洲足球列强在技术、战术、体能、力量等多方面的差距吗?而这是以往我们在观摩欧锦赛时所不曾有过的感受与收获。

  中国球员的代表人物李铁,能走出国门,加盟英超埃弗顿队,与丹麦国脚格拉维森同队效力,展开激烈竞争,表明了中国优秀球员正在拉近与欧洲最优秀球员的差距。中国的足球俱乐部能请到巴辛、扬科维奇这样驰骋于欧锦赛上的外籍球员,也说明了中国足球的吸引力。如果今后有更多的像巴辛与扬科维奇这样的欧洲现役国脚进军中国足坛,那么,不仅中国球迷与欧洲足球的联系更加紧密,中国足球和中国球员从中学到的东西也必然会更多。(本报葡萄牙吉马良斯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戈李永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