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只要战术对头就能超水平发挥 拉脱维亚欲放“冷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3:49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本届欧洲杯的死亡之组D组将迎来首场比赛,对阵一方是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中晋级的拉脱维亚,另一方则是在预选赛中取得了7胜1平优异战绩的捷克。尽管两者处于死亡小组,但此役却被认为是本届欧洲杯小组赛第一轮中实力最悬殊、最缺乏悬念的一场比赛。不过考虑到爱尔兰、甚至是日本都能在热身赛中击败捷克,因此拉脱维亚只要战术对头,能有超水平发挥,那么他们并非没有爆冷机会,至少能够逼和对手。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克敌攻略一:死缠滥打

  捷克队的中场人才济济,中场控制权自然掌握在他们手中,而拉脱维亚要想获得胜利就必须在中场死缠滥打拖垮对手,为自己赢得进攻机会。要做到死缠滥打就必须积极在中场对捷克层层设防,通过贴身的逼抢围堵,不遗余力地铲断拼抢,截断捷克队的传球路线,不让对手舒舒服服地拿球,让其娴熟的传切配合与突破渗透无法进行。同时通过抢断得手后,就地快速发动进攻。

  克敌攻略二:快速反击

  对付捷克队这样的技术型球队,拉脱维亚就必须利用他们擅长的快速反击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在预选赛中,拉脱维亚队主教练斯塔科夫斯就为球队量身打造了442阵型和防守反击战术,而且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而拉脱维亚队的两翼齐飞战术对付像土耳其这样的强队也很管用,而且造就了拉脱维亚两名边路好手布雷德里斯以及安德烈·鲁宾斯。在这几名核心队员的带领下,拉脱维亚队将防守反击战术诠释得淋漓尽致。因此拉脱维亚队只要能够针对对手的弱点,以己之长克敌之短,坚决打防守反击,那么逼和捷克也并非难事。

  克敌攻略三:定位球

  捷克中前场有内德维德、罗西基、科勒尔、巴罗什这样优秀的攻击手,因此球队的进攻得分能力出众。而拉脱维亚队甚至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射手,运动战能力较差,不过拉脱维亚在预选赛及其附加赛中的定位球还是颇具威胁,因此在对阵捷克时,拉脱维亚可以利用定位球来寻求破门机会。

  克敌攻略四:反越位

  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中,捷克队曾一直为他们的坚固后防感到骄傲。但在同保加利亚队的热身赛中,捷克队虽然3比1取得胜利,但在防守中却暴露出不少问题。赛后,主教练布鲁克纳曾对中卫搭档布尔夫与罗泽赫纳尔提出批评。而且后面更换的中卫组合乌伊法鲁希和吉拉内克尽管表现不俗,但是在欧洲杯这样的大赛中能否通过考验还是个未知数。此外捷克队防守重点是造越位。与保加利亚一役中这一战术就表现得很明显。但是造越位战术存在很大风险,因此擅长快速反击的捷克完全可以通过出其不意的精确传球,来实施反越位战术,直接打对方中卫身后,以创造破门机会。本报记者 许凯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