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爱你爱到杀死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2:15 京华时报

  作者: 李承鹏来源:

  很多传说都是谬误,比如说英国人保守、法国人浪漫。那么为什么温莎公爵上演了一出“不爱江山爱美人”的世纪浪漫,法王路易却为了篡夺王权残忍地将自己的兄弟用张铁面具钉死?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英国佬浪漫起来吓死人。

  “披头士”组合在上世纪60年代起成为英国人灵魂的寄托,这个偶像的力量远远牛逼于现在对贝克汉姆的追逐,直至有一天,约翰·列侬走在大都会的街上,被一个爱到疯狂的歌迷用一支手枪轰破头颅,“因为我爱他,所以要杀死他。”爱你爱到杀死你,岛国的英国人的爱都浪漫得有些变态。

  英国人喜欢玩悲剧,但我不喜欢莎士比亚的风格,他所做的一切,就是要让观众在燃起无穷热爱和希望之时,然后突然在最后一分钟绝望,悲惨死去……

  这就是英格兰队为什么会在最后一分钟被法国人干死的原因,有些东西是命中注定的,贝克汉姆比齐达内帅,但贝克汉姆比齐达内衰,这就是命!

  我承认贝克汉姆是一个招人疼惹人爱的尤物,我也喜欢新英格兰队波涛拍打岩石的激情打法,但这样的“把希望留给下一次”几乎像一剂毒药,让我们永远在关于新英格兰的青春幻想中受尽折磨,魂销骨蚀。多少年来,英格兰队在饱受大众追捧的背景下沿着列侬、沿着戴安娜、沿着罗密欧朱丽叶的路线重蹈覆辙。

  好一帮苦命的“日不落”孩子,总是在最后一分钟把朝阳变成夕阳———多少年了!

  那句中国成语,“红颜薄命”。

  这就是为什么会“爱你爱到杀死你”,英国人一点都不保守,它那没落帝国的浪漫是它的致命伤,像一抹漂亮的口红,舔一口就成毒药。

  大卫·贝克汉姆们能拥有热爱,却不能拥有胜利,这样的命运安排真的很适合约翰·列侬的路子:走在大街上,被一个热泪盈眶的家伙拦住,拔枪,爱你爱到杀死你。

  如果你要赌球,何必拿情感做赌注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