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拉尔森 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2:01 今晚报

  在2004年欧锦赛C组的第二场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时,包括此前进行的5场比赛在内,已经亮过相的12支球队的前锋中,还没有一个人能够“开和”。就在此时,瑞典前锋亨里克·拉尔森挺身而出,一分钟内两破对手城池,为锋线的同行们正了名。

  10年前的美国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上,长发飘飘的拉尔森以一记精彩的入球让人们记住了只有22岁的他,如今,已是“光头刺客”的拉尔森,再一次将宝剑刺进了保加利亚人柔嫩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心房,并宣布了欧锦赛前锋们的复活。在他的带动下,伊布拉辛莫维奇、奥尔巴克等前锋也纷纷在进球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动如脱兔的身影,如拾草芥的进球,32岁的亨里克·拉尔森用这种方式宣告着自己的回归。毕竟,他曾退出国家队达两年之久,只是在欧锦赛荣誉的感召下,他才又一次披上了瑞典队金黄色的战袍。赛后拉尔森自己也十分兴奋:“我想这场比赛简直太完美了,再没有什么比以这种方式迎接回归更完美的了!这将是我在瑞典队留下的最美好的回忆。”

  赛后,各大媒体对拉尔森也是赞不绝口。法新社在评价这名射手时说,本来双方在场面上平分秋色,但是拉尔森在一分钟内宣判了保加利亚队的死刑。尽管这名老将目前还没联系下赛季的新东家,但是漫天的合约会自动送上门的。

  路透社则写道:“欧洲足联主席约翰松为祖国请回拉尔森,给瑞典队点燃了希望,却给保加利亚留下了无限伤痛。拉尔森如匕首般锐利的进攻和敏锐的门前嗅觉,使人们不免回想起了年轻时的‘亨克’(拉尔森爱称),年过而立的他没有任何衰老的痕迹。”

  此役独中两元后,拉尔森在国家队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27个。这位前欧洲足球“金靴奖”得主尽管从没有在世界一流联赛中留下自己的足迹,但是无论欧战还是世界级别的大赛,他总是用一次次的进球证明着自己的实力。

  现在的瑞典队进攻火力较之以往有了很大提高,中场有永贝里策应,前方有伊布拉西莫维奇冲锋陷阵,但是没有拉尔森,仿佛锐气就减了一半——他的存在不仅是一种实力上的保障,更是一种气势上的震慑!优秀的攻击手有很多,亨里克·拉尔森却只有一个。本届欧锦赛上,瑞典队能否走得更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拉尔森的剑到底有多锋利。(欧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