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葡萄牙司机飞车宣泄怨愤 记者里斯本体验生死时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57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著名电影演员奥森威尔说他一生只怕两件事,一是摔断腿的时候,一是在里斯本乘出租车,上了出租车你就把命交给司机了,一路上心惊肉跳。

  那么公交车又如何呢?昨天,由于耽误了班车,我换了三辆公交车从光明球场赶回里斯本东北郊的酒店。很遗憾,我的感受是,这同样是种不太可靠的交通工具,无法理解看上去恭谦有礼,甚至略带保守的司机在公路上为何如此的奔放与狂野。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里斯本郊区的大部分公路令人惊心动魄(大坑、凹凸不平的路面、没有安全护栏的人行道),有一个319路车的司机偏偏喜欢在最危险的时候超车,比如拐弯处和视野不好的时候,由于我不认识路,因此坐在第一排等候司机在到站的时候告诉我,感觉自己似乎坐上了云霄飞车。回头观望其他的乘客面不改色,显然他们已经见怪不怪。

  有趣的是,当你向他提问的时候,司机又变得那么温文有礼,当是正好遇上红灯,我将地图上酒店的位置指给319路的中年司机,他坚持拿过我手上的地图,指出正确的位置,而这一切后来都是在高速的行驶中完成的,热情归热情,冷汗也是不由自主地下来了。

  接着,他在抵达一个类似中转站的地方让我下车,他也带上找零的硬币走下来,然后把我带到他的一个等待交班的同事面前,告诉我,他的同事会带我去火车站,在那里坐一辆黄色的50路公交车,“顺便说一句,我的朋友不懂任何英语,你只要跟着他就行了”,握手道别后,他回去照顾那些被他冷落了六七分钟的乘客。

  他的同事看上去非常斯文,他伸出手表,划出一个小半圆,意思是还要等25分钟,之后我们便在车站静静地等候交班的汽车,偶尔交换一下眼神。等到上了306路后,我突然发现这个斯文的不说话的朋友突然变成了生死时速的主角,对于路边巨大的限速60公里的招牌置之不理,在大路和小巷中灵巧而疾速地驾驶。终于到了火车站,停车后的司机又一下子变回原来的斯文与安静,他默默地带我到50路的车站后转身离开。

  辗转一番后我终于抵达酒店,葡萄牙司机复杂的性格却让我难忘,可能每个人都有和本性相矛盾的一个点,也许葡萄牙人累积已久的怨愤和火气要靠掌握住方向盘时才能完全宣泄出来!

  无论如何,必须强调的是,在公路上行驶是地狱还是天堂,都得看情况。

  特派记者李都6月14日于里斯本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