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法新社看扁德荷交锋 变了味的"世纪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29 新华网

  说起即将到来的德国队与荷兰队的比赛,国际媒体普遍认为,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

  路透社:不为荣誉为生存

  路透社认为:与以往不同,由于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德国和荷兰这两个足球强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国和体育圈内最势不两立的一对对头,此番将不是为荣誉,而是为生存而战。同组中捷克的强大,以及拉脱维亚的弱小,意味着谁在荷德之战中倒下,谁就可能过早地告别欧锦赛。”

  可能是出于对效力于英超联赛的范尼的偏爱,路透社对其赞誉有加:“范尼斯特鲁伊可能是紧张的德国后卫们最不愿意碰到的一名前锋,但却成为了他们在本届欧锦赛上碰到第一个。”

  路透社对德、荷双方三线的实力做了详细的比较后认为:“荷兰门将范德萨自转会富勒姆队后,缺少在顶级俱乐部比赛的机会,但参加过前三届欧锦赛的他依然值得信赖。”相比之下:“在韩日世界杯发挥了重大作用的德国门将卡恩,本赛季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重大失误,遭到了媒体的批评,而且他在面对巨大压力时容易反应过度。”

  “后防线是德国人最薄弱的环节,但荷兰人在这方面也不是最强的。从来速度就不快的沃恩斯已经32岁了,另一名中卫诺沃特尼在伤愈后就再没能跟得上激烈比赛的节奏。相比德国队,拥有斯塔姆的荷兰中卫线还是牢固的,但左边卫范布隆克霍斯特更多地是一名中场选手,而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边后卫。”

  德、荷两队在中场不分伯仲,荷兰队更富创造性,但德国队经验更为丰富。但在锋线上,荷兰队具有明显的优势,他们有着丰富的人才储备,除了善于把握机会的范尼,攻击型中场范德法特也是一个可怕的杀手,而德国队在锋线上将只能指望度过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的年轻前锋库兰伊。法新社:悲观论调成主流

  别出心裁的法新社提醒人们,鉴于荷、德两队近期糟糕的表现,这很可能是一场变了味儿的“世纪之战”。“荷兰球迷担心‘荷兰体育的王冠’将失去光彩,只有2%的德国球迷相信他们的国家队能夺冠。这么多年来,悲观情绪而不是自豪感,第一次成为荷、德两队交锋前两家球迷的主流思潮。”

  荷兰《Volkskrant日报》民意调查表明,超过三分之二的荷兰球迷相信荷兰队进不了前四名,球迷们已经厌倦了荷兰队内部的争吵。

  而德国媒体在羞辱自己的国家队方面也从不落后,今日出版的德国《图片报》刊登了一幅德国队主帅沃勒尔和队长卡恩在训练中顺双手合十的照片,并配以讽刺的文字说:“沃勒尔,你只能寄希望于祷告了。”该报还为沃勒尔虚拟了祷告词:“仁慈的足球上帝呀,请让对面的那支球队踢得比我们还烂吧。”作者:任灏瑜(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