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李明说球星:不能完全依赖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00 中国足球报

  已经结束的比赛证实了一个观点,就是球星作用依然重要,但是整体素质已经成为足球比赛的主宰。比如说葡萄牙队,菲戈的作用还是非常明显,但是整支队伍的状态出不来,靠菲戈一个人根本无法取得胜利;反观希腊队,并没有十分出色的球星,但是作为一支球队来讲,却十分有效地捏合在了一起,希腊队取得的胜利完全可以说是一支球队对一个球星的胜利。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法国和英国的比赛也是这样,虽然齐达内和贝克汉姆在队中都起到了领袖作用,但是这两支队伍的整体意识都很强,如果不是队伍整体的配合,那么齐达内的任意球和点球也就没有着落了。可见,现代足球可以依靠球星,但是不能依赖球星。

  再有,从欧洲杯比赛中,我们能看出对球员培养的方式。球员在培养中不要一味地崇尚成绩,要多给年轻队员机会,像英格兰的鲁尼也就是打青年队的年纪,但是现在已经成为了队里主力,他就是在埃弗顿获得了机会,然后就冒出来了。培养队员的过程并不艰难,要给队员一个合适的环境和机会。作为咱们中国球员自身,也不要过分低估自己,我们确实有差距,但是我们没有差到不值一文的地步。(李明:大连实德队队员)(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