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俄女排将兵分两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57 中国体育报

  俄罗斯女排是世界公认的一支强队,但奇怪的是,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中,俄女排竭尽全力,才以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了入场券,抓住了最后一次机遇,避免与奥运会擦肩而过。而接下来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俄队又三战两负,无缘半决赛,她们的表现很让人费解。

  分析俄队在精英赛上失利的原因,两大主力阿塔莫诺娃和季先科缺席可能削弱了整体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实力,但队中还有加莫娃、索科洛娃、别里科娃、杰别尼希娜、舍舍尼娜、普洛特尼科娃和丘利娜的阵容配合,她们本该表现得更好一些。俄队此次暴露出的主要问题是,一传到位率极低,二传调度不到位,情绪波动很大,在关键时刻没有将球队解救于危难之机的领袖式人物,最后,主教练卡尔波利的排兵布阵也存在问题。

  对于在精英赛中的失败,卡尔波利并没有太放在心上,因为队中的主力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影响了她们的发挥,他关心的是下一步怎么办。按照他的计划,从瑞士回国后,他将把选手们分成两个队,A队基本是参加奥运会的人马,她们将在著名的度假胜地克里米亚半岛和俄队的大本营叶卡捷林堡两地进行奥运备战。而以年轻选手为主的B队则开赴日本,参加7月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

  卡尔波利认为,俄队在2002年夺得了大奖赛的冠军,却在后来的世锦赛中败北,原因就是劳累过度,因此,他不想再冒这个险,所以要让队员们到雅典奥运会上再把最好的状态拿出来。他还表示,他将始终与A队在一起。

  俄队在日本获得奥运会入场券后,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接见了女排姑娘们,对她们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并希望她们在雅典打出好名次,这对她们来说也是个巨大的鼓舞。

  但是,从瑞士精英赛的表现看,俄罗斯要想实现卡尔波利在奥运会夺冠的愿望非常之难,因为她们所在的小组是名符其实的死亡之组,她们的对手中国、美国和古巴个个都是世界强队。再加上俄队的主攻手阿塔莫诺娃伤病未能痊愈,而最好的拦网手季先科又刚刚做过两个膝盖的手术,俄队的前景并不被看好。

  对于卡尔波利来说,雅典奥运会还关系到他的前途问题。如果他的队员表现出色,他就有可能继续留任主教练。他表示,能否继续担任多年的全国冠军乌拉洛奇卡俱乐部的教练,还是前往莫斯科迪纳摩执掌教鞭,一切也都取决于雅典奥运会。

  附俄罗斯奥运会18人大名单( 12人最终入选)

  阿库洛娃(AES)、季先科、别里科娃、戈尔什科娃、萨弗罗诺娃、丘利娜、丘卡诺娃(均为乌拉洛奇卡)、加莫娃、杰别尼希娜、弗多维娜、普洛特尼科娃、先尼科娃、舍舍尼娜(均为迪纳摩)、科鲁科维茨(大学生队)、索科洛娃(意大利贝加莫)、戈季娜(西班牙杰涅利弗)、阿塔莫诺娃(日本富士)、尼古拉耶娃(列宁格勒)。

  作者:刘 斌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