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当“爆脾气”遇上“闷葫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57 中国体育报

  活塞终于让人们见识了他们的厉害。

  虽然说,进攻与防守就像人的左右手,缺一不可,但实际上,与令人眼花缭乱的进攻相比,防守似乎总是扮演着“受气包”的角色,一直都不太招人待见。总决赛之前,湖人就声称,不会像活塞打那么“难看”的比赛,不屑之情已经一览无余。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但无论角色大小,一旦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应当是一样的,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也应当是一样的,就像电影演员黄宗洛扮演的小角色照样成为经典。令湖人没有想到的是,活塞把防守真的就演练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他们应该算得上NBA历史上防守最好的球队。就凭这一手绝活儿,任凭湖人有再多的火力点也发挥不出来,更可怕的是,原本具有威胁力的攻击点纷纷变成了哑炮。有劲使不出,活塞活活要把湖人给憋死!

  打了4场比赛,湖人仍然没有找到撕破活塞防守的办法。一方面是活塞防守的确修炼到家,另一方面也是湖人对这种防守至上的打法太不适应,就像“爆脾气”遇上“闷葫芦”一样没辙儿。在西部球队中,无论是小牛、马刺,还是森林狼,针尖对麦芒的交锋只会令湖人越战越勇,打活塞却像打在海绵上……

  活塞属于“蔫儿坏”。气得湖人七窍生烟,自己没事人似的,冷不丁儿地还揍湖人几下,让湖人雪上加霜。比如,人人都说湖人的进攻多么优秀,偏偏活塞第四节拿下32分,却让湖人得24分;湖人的进攻点除了奥尼尔,几乎全军覆没,活塞却在汉米尔顿、比鲁普斯稳定发挥的情况下,冒出奇兵拉施德·华莱士。

  绝佳的讽刺。

  作者:杜 婕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