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巴恩斯评点齐达内与小贝:“伟大球星”与“好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39 天津日报

  杨昕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杯B组展开了一场龙虎斗,法国队在最后三分钟奇迹般地连入两球,将在90分钟里一直保持领先的英格兰队斩落马下。对于这场极富戏剧性的比赛,英格兰足坛名宿、利物浦队前巨星巴恩斯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现摘译如下: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伟大的球队往往能够在关键时刻表现出顽强的毅力,法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就是这样。而英格兰队却令人生疑,尤其是他们的场上队长更是如此。目前这支英格兰队毫无疑问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但在优秀球队和获胜球队之间却有着天壤之别。

  对于贝克汉姆而言,这场比赛的意义比对齐达内而言重要得多,毕竟后者已经夺得过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而且两度当选世界足球先生,而小贝还没有在国家队赢得过什么荣誉,甚至连欧洲足球先生都没有当过。他们两人之间的差距就是一个真正伟大的球星和一个好球员之间的差距,小贝对此清楚得很,齐达内也心知肚明,在体育场观看这场比赛的每个观众更是旁观者清。

  对于英格兰队和小贝来说,如果不拿下这场比赛更待何时?自从埃里克森执掌英格兰队教鞭并钦点小贝为场上队长以来,英格兰球迷已经苦苦等待了4年。

  也许贝克汉姆正在尝试成为齐达内第二,但他与齐达内之间仍然有着好球员和伟大球星的区分,毕竟小贝更擅长在右路的进攻,让他担任中场核心似乎有些勉为其难。不过,上半场似乎真的是小贝一个人的表演,他的任意球恰到好处,兰帕德头球命中,英格兰队如愿领先,但他们这时却开始重犯两年前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当中对阵巴西队时的错误。他们对一球领先已经知足,结果悲剧再次上演。现在所有的球员都意识到,前景开始变得不再美妙,是他们将自己逼到了绝路上。

  在足球比赛当中,一球领先的时候双方关系最为微妙,领先者的优势实际上非常脆弱。英格兰队虽然一球领先,但却随着比赛的持续变得心理负担越来越重,而法国队似乎反而心态更加平和,进攻也更加从容。

  法国队获胜之后英格兰球迷聚集的看台上鸦雀无声,法国队的球迷则是欢呼雀跃,体育场上空的空气里充斥着完全不同的悲喜气息,齐达内真的是救世主?除了他还能有谁呢?(杨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