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京报:齐达内 孤独的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31 新京报

  他们在英吉利海峡的两岸,他们在浪漫与绅士的两端,他们代表着对足球迥异的理解。法兰西与英格兰,在联赛中集合着当代足球最典型的融合,在国家队则体现着最典型的对立。

  强弓硬弩的百年战争已不可能重来,幸好还有足球,可以让他们把积怨的故事继续下去。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如此充满戏剧感的冤家间的对决,注定了不会产生失败者,只会不断制造高潮和经典。

  如果萨哈、德塞利等人也获得踢球的门票,这本来应该是一场英超联赛的“全明星周末”,但没有人可以在这样的世纪大战中拒绝齐祖的王者归来,他像一个第三者般出现了。最终,英超群星几番忙碌,错进错出之后,这位来自皇马的“异端”却成了决定性的力量。

  足球让你如何捉摸?恰恰在进攻狂潮掀起前的漫长痛苦里,齐达内的存在也险些成为法国队失败的决定因素,何止是亨利和皮雷,法兰西阵营中显然有很多人都不买齐祖的账。

  这场激战应该是没有输家的,但真正的赢家也不是全体法国人,而是孤独的齐达内,他的霸权再次以奇迹的形式被强调。英国球迷这一夜没必要哭泣,他们不是败于足球的逻辑,而是输给了上帝的旨意。

  熟悉阿森纳的人都看得出来,这不是属于亨利、皮雷的足球,他们迷失在了齐达内的节奏中。虽然亨利以最后的闪电一击跻身英雄谱,但现在的他需要担任的是做比赛的主宰者。

  葡萄牙队存在着“黄金一代”残部与“波尔图系”之间的取舍之惑,在法国队,倚重世界冠军班底还是“阿森纳军团”,同样也是一种幸福的烦恼。一边是羽翼丰满的当红巨星,一边是今不如昔的皇马帝王,法国战车就靠这两只不协调的轮子推动。桑蒂尼不是雅凯,这个法国佬勇气的极限,就仅仅是把德塞利留在观众席上,但他不敢撼动齐达内的绝对领袖地位,尽管他也清楚这样的核心战术难以实现法国人的资源最佳配置。

  在齐祖一手遮天的大部分时间里,法兰西人都处于明显的下风,但他却依然以决定性瞬间保全了自己的江湖地位。毫无疑问,法国队还将在齐祖的指引下把球踢下去。这或许就是一场伟大胜利的不幸,它必然要掩盖危机的暗流。

  某些方面,它像1998世界杯决赛,某些方面,它类似1999年的冠军杯决赛或2000年欧洲杯的法兰西奇迹,不过它不需要像任何经典战役,英法之战必然会以独特的魅力和剧情,在欧洲杯的历史上单独占据光辉一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