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荷兰VS德国——六十年冤家今又相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25 新华网
  德荷口水战教练队员齐上阵

  如果要扯上历史恩怨的话,那么德国和荷兰之间的仇恨大概可以写满一本史书。

  德国(西德)队在1974年世界杯决赛中2比1战胜了克鲁伊夫领衔的荷兰队,并且最终捧得冠军。1988年欧锦赛的半决赛中,凭借范巴斯滕最后时刻一剑封喉闯进决赛。两年后,在意大利世界杯的1/8决赛上,荷兰1比2负于西德止步于第二轮,荷兰后卫里杰卡尔德和西德前锋沃勒尔之间爆发了真正的口水大战,而后者正是德国队现任主帅。

  荷方:范尼有的是机会

  目前的荷兰队惟一能让前荷兰主帅范加尔满意的是荷兰队现任主帅艾德沃卡特的阵型,范加尔说:“艾德沃卡特取消范尼和克鲁伊维特的双前锋组合,改而增加边锋而让范尼一个人突前,我相信在边锋的配合下,范尼有大量的机会插入对方禁区内。”
德国主帅沃勒尔:来吧,我等着你

  德方:变阵让你没机会

  当然,德国队也不是鱼腩,沃勒尔不会随便开放自己的禁区让荷兰人插来插去。为此,德国队专门召开了一次特别会议,至于会议内容,沃勒尔认为这是德国队的秘密。不过他表示:“灵活的战术向来是我们克敌的一大法宝,不要以为德国队只会摆出442的阵型,我们有战胜荷兰人的办法。

  德国队助理教练斯基贝表示:“我们了解荷兰的球员,他们也很了解我们,能够让对手吃惊的就是我们的战术。我们已经得到了有关荷兰队的可靠消息,但我现在不会说,我只知道我们有对付荷兰队的办法。”

  荷方:变阵也是我厉害

  面对德国队的说法,荷兰前锋范尼自信地说:“我不会让德国人有表现机会,因为这不仅仅是足球历史的问题,这是历史的原因,而且时间已经是60年了,每次面对德国人,我们都会保持一致的看法,现在荷兰队的气氛很好,这是我们都知道的事情。”主帅艾德沃卡特也做好了一切准备,他说:“等到比赛开始时,全世界的球迷都会发现,荷兰队将会完全插入德国人的禁区内,那儿(德国队的禁区)将是范尼的天下。”林放

  德荷“阵型战”扑朔迷离

  除去备受关注的英法大战,小组赛阶段炒得沸沸扬扬的比赛只剩下德荷之争。有媒体想让德荷二队在赛前扒掉衣服,亮出各自体“型”,却让人摸不着头脑。

  442变成433

  荷兰人又在赛前玩火

  也许是荷兰人自由的天性使然,荷兰队总是在关键大赛前“玩火”。欧锦赛开赛在即,荷兰队“传统”不改,在主帅更改阵型后,球队内在前锋首发上的争议越来越大。几天前,荷兰队的主教练艾德沃卡特宣称,他将在欧锦赛中改变战术,改变一贯的442打法,取而代之433打法。随即有媒体称,艾德沃卡特作出这一改变并非出于自愿,而是迫于队中某些核心球员的压力,因为荷兰队的442阵型在最近的热身赛中表现糟糕。不过,艾德沃卡特坚决否认了这一传闻。随着阵型的改变,谁担当主力前锋成了艾德沃卡特的一个重要课题。从荷兰队的训练来看,左右两边的人选已经没有疑问,奥维马斯和范德梅德将分列一左一右,而范尼则被艾德沃卡特选定为主力中锋。这样,统治了荷兰锋线8年之久的克鲁伊维特将不得不坐冷板凳。对于艾德沃卡特的这一决定,马凯率先对主教练开炮,“每个人都知道我的能力,很可惜,只有艾德沃卡特不知道。”

  4231还是442

  德国人越来越神秘

  为了能够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取得胜利,现在德国队规定,他们的训练一律不允许任何记者前往拍照和观看,而且,队员们也不得私自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因为他们要在比赛前保持最大可能的神秘。

  助理教练斯基贝关于德国队到底使用442还是4231阵型早就在释放烟雾弹:“我们对配备两个前锋的战术一直很满意,所以不一定非要改变它。”不过德国队最近两次使用单前锋战术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不过德国媒体分析认为双前锋仍是德国队的首选:“克洛斯的控球能力强,得分能力也非常强,既可以给库兰伊创造机会,也可弥补库兰伊的不足。”他们二人共同出战的比赛有4次,在这4场比赛中,两人一共完成了三次配合入球。林放

  出场阵容预测

  德国4231

  门将1号卡恩

  后卫3号弗里德里希 5号诺沃特尼

  4号沃恩斯 21号拉姆 中场13号巴拉克19号施奈德22号弗林斯 8号哈曼 7号施魏因斯泰格

  前锋11号克洛斯

  荷兰433

  门将1号范德萨

  后卫3号斯塔姆

  6号科库 2号雷齐格 5号范布隆克霍斯特 中场21号博斯维尔特 14号斯内德8号戴维斯

  前锋7号范德梅德10号范尼斯特鲁伊16号奥维马斯(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