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西行甘肃之二兰州人的凉爽之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15 中国体育报

  兰州的夏季是炎热的,但是今年兰州人的夏季变得凉爽起来。刚刚进入夏季,兰州人便涌向冰场和泳池。

  自从去年修建了滑冰馆,对于兰州市喜爱滑冰的市民来说,西部欢乐城成为实实在在的欢乐城。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6月6日是个周末,大约9点,四个4、5岁的孩子以非常熟练的姿势出现在冰场上,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四个孩子每人穿了一双速滑鞋,滑得有模有样,不时与一个教练模样的年轻人相视。原来教练是从长春速滑队退役的岳强,四个孩子是他的学生。

  “来这里学滑冰的人很多,不仅是小孩,也有成年人。这个滑冰馆建成以后,成为兰州人体育锻炼的一个新场所,周末人较多,‘六一’的时候一天大约有2000人。”这时冰场上人逐渐多了起来,可能因为是周末的原因,中学生比较多。“但是中学生报培训班正规学习的不多,可能还是因为学习比较紧张。”岳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兰州培养出几个有潜力的速滑运动员,到目前为止,他的学生已经有在全国少年速滑比赛中获得好成绩的。但是对于大多数兰州人来说,滑冰只是一个比较新鲜的体育项目,即使是那些送孩子来学习滑冰的家长也只是抱着让孩子锻炼身体的目的。或许再经过几年,滑冰在兰州更加普及之后,会涌现出有潜力的好苗子。

  兰州的游泳池不少,但是大家都爱去火车头游泳馆,因为那里不仅是一个游泳馆,而且是一个水上乐园。2002年对外开放的火车头游泳馆共有三层,在兰州是规模较大的一个,每年吸引200万人次前来游泳戏水,成为大人孩子夏天纳凉锻炼的首选之地。这个游泳馆是由铁路系统投资兴建的,除了为铁路系统职工服务之外,也向社会全面开放。

  这里不仅条件好,而且价格便宜。火车头游泳池不以赢利为目的,坚持低价政策,一小时5元,按游泳馆负责人的话说,是以社会效益为最高准则。在兰州有一种说法:荣誉证书就是通行证,指的是游泳馆对所有劳模免费开放,并且在一些特殊的日子为各行业送票上门,例如“非典”时期为“白衣天使”送票上门,教师节为老师送票上门,他们这种做法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人们都说,“冰上水上都齐了,夏天想去哪去哪,兰州人的夏天好过了。” 本报记者 王静(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