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电子竞技国家队选拔素描魔兽争霸--“千年老三”成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15 中国体育报

  今年23岁的周晨毕业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以前曾多次参加魔兽争霸项目的全国比赛,但因种种原因始终与冠军无缘,并多次获得第三名,因此得“千年老三”绰号。这次比赛中他终于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夺得了分量很重的一个冠军,成为首届电子竞技中国国家队队员。

  周晨效力的职业队名为GAMEDGE,他也是上海CEG的签约队员,将代表上海队参加今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6月19日开始的首届中国电子竞技联赛。他告诉记者,他现在每天训练8-10小时,但是韩国选手训练更刻苦,他们每天训练14个小时。他认为在魔兽争霸项目中,中韩选手实力比较接近,他说有信心在8月的中韩对抗赛中击败对手。

  星际争霸III———后起之秀胜出

  谁也没想到来自浙江大学地理信息系的大四学生庄传海能夺得冠军。

  星际争霸项目问世已有7年,因此有6年以上“星龄”的选手被称为“骨灰级”,5年左右“星龄”的被称为“元老级”,而星龄仅仅3年的庄传海只能算是新秀级。

  庄传海说,他今天的进步得益于浙江大学良好的“星际氛围”。星际争霸是浙江大学学生们最喜爱、参与人数最多、开展最普及的一个电子竞技项目,浙江大学代表队曾经连续获得两届全国大学生电子竞技比赛星际争霸的冠军。

  由于有学习任务,他每天平均只能训练2-3个小时,他说这次能够取得胜利,两成靠运气,八成靠实力。他告诉记者,在韩国,星际争霸已经和足球、围棋齐名,被称为韩国的三大国技,普及面很广,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他说,他相信,随着中国电子竞技联赛的开始,随着这项运动在中国的不断普及和深入,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到星际行列中来,我们与韩国之间的差距会越来越小,最终我们会战胜他们。

  FIFA2004———这里没有“恐韩症”!

  今年22岁的张卫伟毕业于上海外贸学院,目前是一家台商独资公司冠国科技的雇员。他也是上海CEG的签约选手,但他说自己只是一个半职业选手,因为他目前还不能放弃自己的工作。他每周只能抽出两个晚上的时间和周六周日来进行训练和比赛。他说他目前还不能放弃自己的工作,因为中国的电子竞技联赛还刚刚开始,还处于摸索阶段,还不成熟,自己还要考虑挣钱结婚,现在职业选手的待遇还不行,只能业余参与,不能冒险。

  在这次比赛中,他开局特别惊险,在单败淘汰的首轮比赛中便遭遇了去年CWCG的冠军武汉的李君,他只是在第88分钟靠对手的一个乌龙球以4比3险胜。第二场比赛遇到了去年CWCG的第三名长沙的马玺清,这一场更险,他是在一名选手被罚出场外的情况下将对手拖入加时赛,最终利用金球置对方于死地。

  他说在这个虚拟的网络世界里可没有恐韩症,从2001年开始我们便具备了与韩国争锋的实力。从去年开始,我们已经在众多比赛中超过韩国选手,比如在去年的WCG世界级的决赛中,我们就战胜了韩国。我相信在今年8月的中韩对抗赛中,我们还会战胜他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