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伊总统不愿拆除费钱 阿布格莱布监狱还是留着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11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加齐·亚瓦尔13日在华盛顿表示,尽管美国总统布什提出建议,但是伊拉克不会拆除阿布格莱布监狱。

  布什上月曾宣布,美国将在伊拉克政府同意的情况下拆除阿布格莱布监狱,因为这里在萨达姆统治时期曾是“死亡与摧残”的象征,现在又成为“一小撮”美国士兵不光彩行为的象征,拆除这座监狱将是伊拉克“新生”的象征。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正在美国访问的亚瓦尔13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伊拉克不会拆除阿布格莱布监狱。他认为,鉴于伊拉克重建费用高昂,拆除萨达姆政权所有象征物属于“不明智和倒退”之举。他说:“我们需要把我们拥有的每一元钱用于重建我们的国家,但不是拆毁重建。”他表示,伊拉克临时政府将于6月30日美国向伊交权时接管阿布格莱布监狱。

  阿布格莱布监狱位于巴格达以西约30公里处,建于上世纪60年代。在萨达姆执政时期,这里曾是关押萨达姆政治反对者的地方。伊拉克战争后,阿布格莱布监狱又成为美军士兵残酷折磨伊俘虏的地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