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锦赛-西班牙以葡萄牙为戒 主力阵容将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31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看完英法大战之后,西班牙主教练萨耶斯更加坚定了自己变阵的决心。齐达内最后时刻的两个进球完全改变了比赛结果,这也让萨耶斯考虑用更加稳固更加保守的阵型来面对一切皆有可能的欧锦赛。在周三与希腊的比赛中,西班牙队决定更换至少两个位置上的首发球员。根据西班牙媒体观察球队训练得出的分析,后腰位置上阿隆索将取代巴拉哈与阿尔贝达搭档,锋线上则有可能派上贝莱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葡萄牙人的教训

  葡萄牙媒体在国家队意外输给希腊后纷纷把炮口对准了斯科拉里,指责斯科拉里在后腰位置上安排失误是输球的直接原因,媒体的观点是:斯科拉里在战前突然更换后腰人选侧重进攻,让希腊人获得了极大的进攻空间。

  现在,西班牙人也在担心同一问题。相比俄罗斯,希腊的进攻更加强大,西班牙的后腰必须更加强化防守。所以,阿隆索的名字被提上了桌面。现在,记者们已经不关心贝莱隆和劳尔的位置问题了,他们全都在询问阿隆索是否会在周三比赛中打主力。虽然萨耶斯并没有直接回答,但他暗示“阿隆索有希望获得首发机会”。记者们当然也询问了阿隆索这个问题,后者同样无法直接回答这种容易得罪队友的问题,但他还是承认自己“与阿尔贝达配合很默契”。

  于是,西班牙著名媒体《马卡》报和《阿斯》报谈到国家队阵容时,两家的观点和论断居然一模一样。由《马卡》报举办的“国家队理想11人”的民意调查中,有35%的球迷支持阿隆索在后腰位置上与阿尔贝达搭档,而首场比赛中打主力的巴拉哈则只得到了26%的选票。

  球迷支持贝莱隆

  贝莱隆首场比赛中打进制胜一球,让西班牙球迷中关于贝莱隆能否首发的争议再次达到高潮。是让他与劳尔在锋线上搭档,还是干脆就让他顶替劳尔?萨耶斯肯定也会为此抓破头皮。劳尔作为精神领袖的地位不可动摇,他与贝莱隆的搭配同样也可以创造机会,但这就必须要牺牲莫伦特斯,如此一来,西班牙前场将更加偏软,也无法有效利用两个边路的优势。贝莱隆的状态比劳尔更佳,他的做球与分球能力也大大超过后者,问题是,如果西班牙队遭遇更大的麻烦,没有了在场上给球员鼓劲的人,情况是否会更糟糕?

  不过,球迷们可不这么看,同样是在《马卡》报的民意调查中,多达63%的球迷希望看到贝莱隆首发,而希望主帅萨耶斯不要因为劳尔以往在国家队的表现而优柔寡断。劳尔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自己并不介意当替补,但是,萨耶斯绝不会让自己的队长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坐到板凳上。

  边路也需要调整

  在媒体纷纷把改变阵型、更换主力人选的焦点对准后腰和前腰位置的球员时,球迷们却在民意调查中表达了另外一种观点,他们希望萨耶斯更大胆一点,在边路上也做出一定的变化,让西班牙队的进攻更富有攻击性和激情。

  托雷斯在与俄罗斯队比赛中充分表现了自己的实力,还曾获得过两次非常好的机会,因为上场时间太短,托雷斯的射门动作并不舒展,但他的速度却迫使对方后卫萨罗诺夫得到红牌。面对转身速度相对较慢的希腊人,有部分球迷建议塞斯让托雷斯和劳尔一起搭档打锋线,托雷斯的快速突击即使被对方门将挡出,劳尔也应该能够有机会捕捉到第二攻击点。

  另外,球迷们对与俄罗斯比赛中的出任主力右边前卫的埃切贝里亚表示了不满,埃切贝里亚并没有发挥出他在俱乐部的实力,甚至有球迷认为萨耶斯把他选进国家队并给他首发位置完全是因为两人的老乡关系。球迷们希望看望国家队多一点激情,至少能够和左路的维森特相互呼应,在韩日世界杯上有出色表现的华金虽然本赛季在俱乐部队中表现并不十分出色,但他依然被球迷们认为是会给西班牙队带来冲劲和激情的球员,他的速度和突破同样是击溃希腊人的法宝之一。(金铁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