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羊城故事(三) 齐达内,俺们记住你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31 新京报

  齐秃班驳的头顶突然变得光芒四射,刺得我双眼生疼,睁开眼睛,窗外的太阳正激情奔放地照耀我的双眼。

  一口隔夜茶下肚,才缓过神来,伟大的“齐惧内”在睡梦中又送给了我一个可怕梦魇。科学研究表明,即使著名的夜行者耗子连续在转笼里跑上一宿,疲惫不堪的它在梦中也会往事重现。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我不是个爱怀旧的人,也不是个爱记仇的人,除非有什么事情将我刺激得太深。那么个毛乎乎低等级的动物尚且如此,何况光鲜如你我之人。

  重回英法大战,最后三分钟内,齐达内光秃的脑袋两次照亮法国迷们已经漆黑冰凉的心房,如果,我们的“斗欧”迷也在那个天已蒙蒙亮的清晨,短短三分钟内享受到了两次如电击般的高潮,那么以下所发生的一切事情我们都可以以人文关怀的姿态忘掉。

  “一定要准时、准点地出早报,”这些天来,孙头儿经常以一个监工的标准嘴脸,反复地这样在每日的编前会上念叨,尤其是那个“早”字,说出口时总是中气十足,咬牙切齿,余音绕梁。

  在“早字诀”的总领下,我们以准军事化的方式和分工作战,力争在比赛结束后的10分钟,甚至是同步内组好版面的大样。所以,你一定不难想象,齐达内在最后三分钟内击碎的决不只是英格兰人的心脏,换标题、换稿件、换图片、换评论、一切在第90分钟内已经做好的半成品瞬间就成了废品。近乎哀号的呜呼声中之持续了不到15秒,大家迅速就位,然后让手在键盘上狂跳“踢踏舞”,7分钟后,“斗欧”英法大战的报道终于“二次生产”。

  如果,在那个英法大战的周一凌晨,为了工作,为了生活,你无奈地放弃看直播,选择含恨睡去。然后,一大早,在北京清晨就已足够暴烈的阳光下,于公交车上、于地铁内、于写字楼里(老板还没来的上午的空当),甚至于等候绿灯亮起的私家车上(民警提示:请安全驾驶)……怀着恶补的心态读到了“斗欧”中关于英法大战的详尽情况,为贝克汉姆的缺钙扼腕,为齐达内的伟大叫好。

  那么,我决定,从今天下班后的凌晨开始,让齐秃的脑门不在我的睡梦中照耀。

  大宇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