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天府早报:爱你爱到杀死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6:57 天府早报

  很多传说都是谬误,比如说英国人保守、法国人浪漫。那么为什么温莎公爵上演了一出“不爱江山爱美人”的世纪浪漫,法王路易却为了篡夺王权残忍地将自己的兄弟用张铁面具钉死?英国佬浪漫起来吓死人。

  “披头士”组合在上世纪60年代起成为英国人灵魂的寄托,这个偶像的力量远远牛逼于现在对贝克汉姆的追逐,直至有一天,约翰·列侬走在大都会的街上,被一个爱到疯狂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歌迷用一支手枪轰破头颅,“因为我爱他,所以要杀死他”。爱你爱到杀死你,岛国的英国人的爱浪漫得有些变态。

  千万不要相信英国人,或者千万不要相信英国式的浪漫,热爱戴安娜王妃直至让她撞死在隧道里,热爱朱莉叶直至让她饮刀身亡,或者就像《英国病人》那种结局,一切的缠绵悱恻都是为了把爱人留在山洞里一点一点死去。

  英国人喜欢玩悲剧,但我不喜欢莎士比亚的风格,他所做的一切,就是要让观众在燃起无穷热爱和希望之时,然后突然在最后一分钟绝望,悲惨死去……

  这就是英格兰队为什么会在最后一分钟被法国人干死的原因,有些东西是命中注定的,贝克汉姆比齐达内帅,但贝克汉姆比齐达内衰,这就是命!

  对于新英格兰足球的推崇始于1996年,在黄健翔漂亮声带的解说下加斯科因让世人看到一轮新月的升起,然而它死于半决赛,我们说“但他们很有希望,看下一次吧”;之后是1998年,贝克汉姆被红牌罚下,“让我们看下一次吧”;之后是2000年,英格兰队死于点球,“让我们看下一次吧”;之后是2002年,罗纳尔蒂尼奥飘荡过希曼的头颅,“让我们看下一次吧”。

  我承认贝克汉姆是一个招人疼惹人爱的尤物,我也喜欢新英格兰队波涛拍打岩石的激情打法,但这样的“把希望留给下一次”几乎像一剂毒药,让我们永远在关于新英格兰的青春幻想中受尽折磨,魂销骨蚀。多少年来,英格兰队在饱受大众追捧的背景下沿着列侬、沿着戴安娜、沿着罗密欧朱莉叶的路线重蹈覆辙。

  好一帮苦命的“日不落”孩子,总是在最后一分钟把朝阳变成夕阳。———多少年了!

  我最反感中国那些伪劣的专家和马后炮式的球评家,他们总喜欢像充满唯物辩证思想光芒的导师一样来总结乾坤,其实埃里克森在这场比赛里没犯什么错误,换下鲁尼是因为他跑不动了而赫斯基可以增加防守高度,那段时间的法国人几乎80%的攻势都是从中场起球到禁区;换上哈格里弗斯是因为他的拦截能力和反复奔跑能力正是阻止维尔托德的办法;而如果用巴特代替杰拉德,谁能保证巴特不会用同样愚蠢的直线回传球颠覆比赛呢?

  你丫全懂,你丫去试试!

  有些东西是命中注定的,就像法国人已多少次在欧洲杯上演最后的逆转,就像英格兰人、荷兰人、西班牙人多少次辜负了大好春光,像贝克汉姆这样千人疼万人迷的尤物,做不成齐达内式的铁面人,也做不成马拉多纳式的混世魔王,他应验的是那句中国成语,“红颜薄命”。

  这就是为什么会“爱你爱到杀死你”,英国人一点都不保守,他那没落帝国的浪漫是他的致命伤,像一抹漂亮的口红,舔一口就成毒药。

  这届欧洲杯,我不会看好那些在第三世界特别是在远东地区拥有大量“粉丝”的球队,路易斯·菲戈、大卫·贝克汉姆,G·罗纳尔多、劳尔、托蒂……哇噻,全是些情若朝露的家伙,我宁肯选择充满“丑鬼”的铁血部队,比如说希腊,比如说保加利亚,比如说法国———这届欧洲杯,谁玩“婉约小资”谁就死得很哀绝。

  大卫·贝克汉姆们能拥有热爱,却不能拥有胜利,这样的命运安排真的很适合约翰·列侬的路子:走在大街上,被一个热泪盈眶的家伙拦住,拔枪,爱你爱到杀死你。

  如果你要赌球,何必拿情感作赌注呢!李承鹏 王牌酷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