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的佐夫和舒梅切尔 意丹大战两门将抢尽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6: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布冯:少年得志出生日期:1978年1月28日身高:191cm体重:83kg现效力俱乐部:尤文图斯

  布冯是典型的少年得志,在17岁时他就成为了意大利豪门帕尔玛的主力门将,而在亮相意甲的第一年他就获得了天才少年的称号,两年过后他就成功取代佩鲁齐成为意大利国家队1号门将。索伦森:弱队出身出生日期:1976.6.12身高:192cm体重:82kg现效力俱乐部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阿斯顿维拉

  索伦森曾在英超弱队桑德兰效力6年,队中孱弱的后防让他的失球数一直很高,但他的能力却得到充分的锻炼。在去年转会阿斯顿维拉队后,他立刻星光四射。索伦森的横空出世再次证明弱队出门将的真理。本报特派记者张龙天发自吉马良斯

  受人关注的意丹大战以鸭蛋收场,双方锋线的疲软让人遗憾,而丹麦守门员索伦森和意大利天才门将布冯左扑右挡抢了所有人的风头,把这场比赛变成了门将之争。

  在意大利人面前,活力四射的丹麦队完全占据了上风,但这样的场面似乎正是意大利人所希望的,他们趁机发挥自己最擅长的防守反击。两支球队都获得了不少破门的机会,0比0的结果只能衬托出两位门神的伟大。

  意大利队后卫的状态不是太好,这也给了布冯更多的表现机会,上半场布冯的几次教科书式的出击展示了他扎实的基本功。而索伦森上半场只有一次表现机会,就是这一次表现就赢得了满堂喝彩:第43分钟,一直漫不经心的意大利人突然亮出了兵器,在反击中皮耶罗门前得球劲射,但反应神速的索伦森硬是扑出了这个离门只有12码的射门,接着机敏的托蒂迅速插上抢到皮球,摆脱后卫又是一脚角度极佳的射门,还没从皮耶罗的袭击中恢复过来的索伦森单手将球扑出。

  下半时,丹麦队压上进攻之后,布冯也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他先扑出了桑德的一次角度极刁的射门。之后不久丹麦队又获得了千载难逢的反击机会,在禁区里一片空旷的情况下,布冯先是双拳击出了托马森在点球点附近的射门,在还没来得及起身的情况下,他又机敏的用腿将约根森的传中挡出,这一连串的表现让在他身后等着补射空门的罗梅达尔仰天长叹。

  索伦森下半场也有一次世界级的扑救,下半场时维埃里接队友精确的传中,顶出了一记力量角度俱佳的头球,但反应神速的索伦森却飞身将球托出了底线。另外,索伦森在球门线上摁住托蒂任意球的表演也在赛后被电视台反复播放。

  一场比赛两个门将最耀眼,这对于其他20个球员来说真是莫大的讽刺。门将左右意大利命运说起来很有趣,丹麦和意大利有个共同的特点,如果在大赛里门将表现出色,他们通常都能取得好成绩。1982年世界杯意大利的英雄是佐夫,意大利夺冠;1992年欧洲杯丹麦上演安徒生童话靠的是舒梅切尔;2000年欧洲杯意大利造就了托尔多。

  有这样的传统,昨天的比赛虽然打成了0比0,但两个球队恐怕都在偷着乐,门将有如此神奇的表现我们还用担心这次欧洲杯没有好成绩吗?

  1992年处于巅峰状态的舒梅切尔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有了他的丹麦队只需攻进对手一球或是把比赛拖到点球大战,就等于赢得胜利。直到现在,丹麦人还在怀念那个铁金刚。

  关于门将定律最近的一次应该是意大利队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对荷兰的比赛,意大利先被罚下一人,在90分钟的比赛里荷兰队获得两个点球,但是神奇的托尔多不但扑出了这两粒点球,还在最后的点球大战里击败对手,6个点球扑出5个,托尔多用这样一个没人敢想的奇迹把意大利带进了决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