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荷德大战“素描” 漂泊的荷兰人 坚固的德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6: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泰戈尔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足球场上最近距离的仇怨是德国与荷兰,我在你身边,你也知道我恨你。德国与荷兰,渊源太深。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德国浪漫诗人海涅写了一部名著《施勒贝勒夫普斯基先生回忆录》,德国音乐大师瓦格纳把它改编成传颂千古的《漂泊的荷兰人》,荷兰指挥家门格尔伯格将其演绎得富丽堂皇。”看得我如坠五里雾中,只记得眼前“德国荷兰”不断闪烁。德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国与荷兰,隔阂也多。

  荷兰人说一种类似于德语的语言,其实他们几乎人人都会德语,但从来不说。德国人坚持认为他们说的是一种德国方言,但荷兰人永远认为他们说的是荷兰语。如果你自以为见多识广对荷兰人说“你们的语言真像德语”,他一定会很认真地纠正你:“不,是德语很像荷兰语。”德国与荷兰最深的渊源和最大的隔阂都来自足球。

  从贝肯鲍尔与克鲁伊夫,从荷兰三剑客到德国三驾马车,德荷之间总能不断涌现一代代的天才殊死对决,此恨绵绵无绝期。对他们来说,几十年来绿茵场中央一道细细的白线,比上千年来中国楚河汉界之间的鸿沟还要不可逾越。德国人总是能跟荷兰人分在一组,所以战争提前打响。

  欧洲杯赛前,德国人给荷兰人编了一个笑话:“为什么荷兰人都长得那么高?因为他们国家的平均海拔是世界上最低的,所以上帝让他们长那么高,以便能看到德国人的脚。”这是典型的德国式幽默,居高临下,又有些硬邦邦的。但德国足球,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要被别人俯视。

  德国队中最值钱的球星巴拉克还是来自前东德,马特乌斯追随恩师贝肯鲍尔,穿着笔挺的西装站在了场边,德国的一个时代结束了,另一个时代还没有诞生。而荷兰的“后博格坎普时代”仍然巨星云集,克鲁伊维特这样的绝对大腕竟然都有可能成为替补。

  荷兰人世代与大海抗争,就像瓦格纳的音乐描述的一样,注定漂泊一生。他们的橙色风暴恰似海浪滔天,攻势一旦发动如同碧海潮生,“日落江湖白,潮来天地青。”地处欧洲心脏的德国则是一辆坚固的双层大巴,下面一层坐的是西门子这样的实干家,上面一层坐的是康德这样的思想家。

  德国队的发挥永远稳定得像奔驰迈巴赫汽车,平静中透出几分高贵,不怒自威。我们不可能知道大海与陆地终极较量之后,地球是什么模样。但明天凌晨我们就将知道,到底是谁让谁看到对方的脚!

  许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