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6月15日大器晚成的卡恩35岁了 生日快乐德国队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5:51 北京娱乐信报

  一

  今天,2004年6月15日,是德国门神卡恩35岁的生日。

  2002年6月15日,我在韩国西归浦的世界杯赛场上,与卡恩只有咫尺之遥。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那天,是卡恩33岁的生日。

  二

  那一年的世界杯,在中国队被淘汰之后,我又重返西归浦,是为了看一场巴拉圭和德国队的八分之一决赛。当时我真正的目标是巴拉圭国脚,前国安旧将冈玻斯。

  我们买了一侧球门背后的门票,如果是专业的足球场,这个位置堪称最佳。

  卡恩走向我们这一边看台前的球门,身边德国球迷的情绪立刻高涨起来。他们突然打出了一幅标语“HappyBirthdayKAHN”。随即生日快乐的歌声从看台上响起。

  卡恩抬起头,望着看台上的球迷,冷酷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之后他抬起拿着手套的右手,向球迷挥舞了两下。德国球迷顿时沸腾了,巨大的欢呼声在看台上响起。

  比赛开始了,卡恩的表演也开始了,他3次扑出了冈玻斯的刁钻射门,让我好不遗憾。比赛过程中,德国球迷不放过任何一次可能与卡恩交流的机会,卡恩每次转身到球门后捡球,歌声和尖叫声就会一次又一次地响起,只是卡恩脸上始终没有表情,在比赛时,他的眼里只有足球。

  三

  比赛结束了,德国队依靠诺伊维尔的进球1比0小胜巴拉圭。在身边德国球迷欢庆中,我有一点黯然神伤。

  德国队的队员走到场地中央,相互拥抱后准备退场。这时,人群中的卡恩忽然像想起了什么似的,离开大部队走向我们这一侧的看台。

  卡恩走得很慢,看台上欢呼声逐渐响起。卡恩走到他上半时曾经镇守过的球门前停下来,先是笑着挥挥手,之后又向球迷深鞠一躬。正当球迷们以为卡恩的谢意到此结束时,卡恩突然摘下自己的手套扔向看台。

  德国球迷彻底疯狂了。

  四

  当时和我同去看球的一位大连记者在回来路上告诉我,他的手已经抓到了卡恩的一只手套的一角,但是在与身边的一位德国球迷的“争夺”中,他松开了手。“也想要,但是不愿意抢,那只手套被德国球迷拿到,也许更有意义。”

  从此,这位老兄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变得异常高大。

  那场比赛,德国球迷收获了偶像带给他们的谢意和珍贵的礼物,而我们则看到了卡恩身上的铁汉柔情。

  因为有这样的一幕,因为始终置身于满足的德国球迷之间,我的沮丧开始被一股暖洋洋的感觉所取代,尽管我只是一个旁观者。

  从此,每回从电视里看到凶神恶煞般的卡恩,我总会想起那动人的一幕。

  如今,两年过去了。

  五

  今天,卡恩和他率领的德国队,将迎来本届欧锦赛的第一场比赛。大器晚成的卡恩也将为他国家队生涯的第一个大赛冠军而倾尽全力。

  我不知道,在今天德荷大战的看台上,德国球迷会以何种方式,为卡恩庆祝生日。

  其实,一个球员能够赢得球迷如此的厚爱,应该满足了。而球迷能够得到一个球星如此的回报,也就足够了。

  六

  卡恩,生日快乐。

  祝德国队好运。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