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连日报:只有一只篮子还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1:12 大连日报

  当年,“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美国经济学家托宾荣膺诺贝尔经济学奖。今天,想第15次夺取NBA总冠军的湖人队没能记住这句话,他们把戴上总冠军戒指的希望放在了奥尼尔——这个胖乎乎的“篮子”身上,只好面对总决赛1∶3落后的困境。

  “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托宾的意思是:不要把所有投资投在一个项目上,这样,风险来临时,可将损失减小到最低。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从已经进行的这四场比赛来看,湖人队选择的“篮子”没有风险,奥尼尔已经发挥了他的最大效率。总决赛第四场,奥尼尔独得36分,几乎是全队得分的一半。前三场也分别有34、29和14分入账,累计得分为全队之首。这样看来,湖人队“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策略并没有错。

  错就错在湖人队没有其他“篮子”。科比勉强可以算一个。本场比赛也得到了20分,但25投8中的低命中率导致湖人队屡屡错失先机。

  至于马龙和佩顿,更是没有底的“烂篮子”,当初就不应该捡来。

  虽然媒体一再赞扬马龙,说他如何放着近2000万美金的丰酬不要,甘愿在湖人队拿100万的薄薪。说他如何不顾膝伤的疼痛要为湖人队拼尽老命。

  湖人队主教练杰克逊虽然老谋深算,但面对1∶3落后的局面,恐怕难以回天了。下个赛季再当教练时,还是多挑点“篮子”,好把鸡蛋分开来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