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老坏孩子都哪去了?托马斯当总裁罗德曼要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21:12 新华网

  更衣室充满香槟的味道。一个淋浴喷头下,两个人坐在地板上,身旁摆满了香槟酒瓶。泪水从他们的脸颊滑过,喷头的水打在身上,溅起水花。

  “我们在总决赛第七场输给了湖人。我和兰比尔溜进了湖人的更衣室,准备把他们的香槟偷走。所有的人都看到了我俩,但是他们都怕我们,没有人敢吭声。那时候我感觉我们就是总冠军,于是我们拿了一些他们的香槟。”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我们扭开了水龙头。我们就坐在那里,一丝不挂,一直哭喊着。我们碰杯,发誓明年回到这个地方,拿走总冠军奖杯。我们成功了。”1989年,活塞5场比赛就解决了开拓者,坏孩子们实现了誓言。

  这些都发生在16年前了,但伊塞亚·托马斯讲述时,头脑清晰,就像昨天刚刚发生过。叙述的时候,他像个孩子,吃吃地笑着,虽然现在43岁的他,已经是尼克斯的总裁。

  “任何时候,你能够和这个团体一起合作,然后与他们一起到达冠军的高度,那么你永远都不会忘记这段经历,你和他们会有一种永久的联系纽带。”当年坏孩子军团的主教练戴利如今已经是白发苍苍,73岁的他目前居住在佛罗里达,过着悠闲的退隐生活,但今年活塞杀入总决赛,又勾起老人对往事的美好回忆,“底特律是一座体育城,这里的人们对职业体育很虔诚。退役后生活在那里,将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当年的那些坏孩子们,他们中的很多人差不多50岁了,头发已经泛灰,而只有这些身临其境的人,才能够体会到底特律对于职业体育有多么狂热。

  “底特律是一座非常特别的城市,毫无疑问,我们拥有NBA最棒的球迷。在他们面前打球,那种感觉就像梦幻一般。”乔·杜马斯在诉说对这座城市的感谢与欣赏,或许再也没有比他更有发言资格的人,当年的坏孩子军团,杜马斯是安静但却精于算计的攻击后卫,十几年之后,这位富有雄才大略的活塞总裁又亲手将球队送入总决赛,离他们当年的辉煌只有一步之遥。

  1989年的冠军成员里克·马洪目前也在底特律定居。1999年从NBA退役后,马洪曾经担任鹰队的助理教练,之后又在CBA的罗克福德闪电做过一段时间的助理教练。但最后,他还是回到了无比熟悉的底特律,为无比熟悉的活塞担任电台解说。他觉得很舒服,“我对这份工作很满意,它使我和比赛贴得很近。”45岁的马洪乐呵呵地说。

  47岁的维尼·约翰逊现在是从事汽配供应的底特律集团的总裁,当年绰号“微波”的后卫摇身成为商界精英。尽管退役多年,但他和戴利还有联系,有趣的是,戴利现在还是他的“教练”。“查克是一个非常好的朋友,而且他有着很精明的商业头脑。我经常打电话给他,就一些商业问题进行咨询。对于我来说,他是一辈子的教练。”约翰逊也十分珍视他在活塞的那段经历,“那个时候,在联盟的每一个人都恨我们,但我们喜欢这样。”

  “最邪恶的坏孩子”比尔·兰比尔,1994年退役后曾经创建兰比尔包装公司,但是在2002年倒闭。之后,他干起自己的老本行,很快大获成功,第一年担任主教练就率领底特律震动获得WNBA的冠军。闲暇的时候,他还兼任活塞的电视评论员和ESPN的分析员。“现在的一切都让我觉得有趣。”兰比尔说。

  而坏孩子中名气最大的伊塞亚·托马斯上周五也被邀请到宫殿球馆,当年与乔·杜马斯形成“铁卫搭档”的他现在又与杜马斯成为“同行”———他现在是尼克斯总裁。“他们都是一群强硬的孩子,但没有一个人能够比伊塞尔更强硬。”戴利如此称赞托马斯。

  没有人会忘记那个总把头发染成五颜六色的罗德曼,NBA的搞怪大王。罗德曼没有来现场观看活塞的总决赛,但是他告诉记者,他希望下赛季能够在NBA复出,那时候他已经有43岁。(齐小侠)(来源:南方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