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防守大堤下的一场闷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7:52 深圳晚报

  比赛前,双方都知道这将是一场硬仗。虽然保加利亚一直是瑞典队的手下败将,但北欧人丝毫也不敢大意。专门派出了考察小组暗中刺探保加利亚队的情报。考察小组回来后得出了三点结论:1.保加利亚队没有球星;2.保加利亚队没有钱;3.面对瑞典队他们将死守90分钟。

  瑞典人忙忙碌碌,保加利亚人也没闲着。上周五,保国上个世纪的传奇球星斯托伊奇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科夫抵达驻地看望了球队。斯托伊奇科夫在1994年世界杯赛上率领保队杀进了四强,他的到来极大地鼓舞了球队的士气。当然也有队员不太满意:“让一个10年前对瑞典丢了4个球的队长来看我们,是不是不太吉利?”

  赛前,保加利亚队主帅马尔科夫还作出了一个重大决定,把在大连实德队效力的扬戈维奇派上首发。马尔科夫在赛前准备会解释了理由:凡是从中国足坛出来的球员,在场上的表现更加圆滑和随机应变,正是缺乏新意的保加利亚队所需要的。

  比赛开始了,双方立足于守,都不敢放开手脚进攻。瑞典队的防守固然密不透风,而他们的进攻也没有像过去那么顺利———保加利亚队虽然没有明确的核心,但整体性要优于以往,组织流畅,进攻很聪明,防守也比较到位。双方的球迷没有料到这会是一场沉闷的防守战,最后双方0比0握手言和。

  军情·瑞典

  炎热考验壮汉

  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瑞典球员,虽然在严寒面前毫无惧色,但在葡萄牙的高温下,却不得不一个个都低下了头。即使每天早晨在阴影下训练,温度也达到了30℃,所以队员们都希望在赛前得到更多的休息。

  在昨天的训练中,队员们一直都在尝试着能够适应高温,但似乎不成功。更糟的消息是,比赛当天温度很有可能从30℃上升到35℃。这对瑞典队来说,无疑就多了一个对手。

  “每天早晨我们都要让队员们称体重,以此来判断他们的身体是否失去了太多的水分。”队医弗什布拉德说,“在这么热的情况下,我们每天要喝两到三升的水以维持平衡。一个脱水的运动员会变得病态、头晕、四肢乏力,这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绝对是一个重大的影响。”而主力后卫卢西奇为了保护皮肤,在自己的光头上特意涂上了防晒霜。教练也在考虑户外训练时,是否应该戴上运动帽来挡一挡猛烈的紫外线。

  军情·保加利亚

  中场大将伤了

  保加利亚对瑞典的C组首战就要打响,但他们的中场大将彼得罗夫却受伤了。

  “他在上周五晚间的练习时左腿肌肉拉伤,提前退出。”保加利亚新闻官卡拉伊马诺夫今晨说,“他的伤情并不严重,但出战对瑞典的比赛可能性不大。”

  目前还没有得到保加利亚主帅马尔科夫对彼得罗夫伤情的评论。在保加利亚的8场外围赛中,在德甲沃尔夫斯堡效力的彼得罗夫出战了7场。如果彼得罗夫无法登场,拉扎洛夫可能会顶替,坐镇中场左路。

  而彼得罗夫本人对于是否能够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之前伤愈,也感到不太乐观:“我将尝试一切办法来康复,如果对我来说可能会非常冒险,那我就放弃第一场比赛。”

  彼德罗夫并非保加利亚队缺席训练的惟一球员,另一名在凯泽斯劳滕效力的中场赫里斯托夫也因为脚踝有伤不得不休息,等待伤愈。

  战前口水

  瑞典总理发话让永贝里突前

  瑞典总理帕森从后台走向足坛,他为出征葡萄牙的瑞典队出谋划策。

  因进行手术而放下政务的帕森,现在有时间思索瑞典队的欧锦赛攻略了,他希望瑞典队在首战保加利亚的比赛中,采用更具攻击性的打法。“让永贝里突前,位于拉尔森和易卜拉希莫维奇身后。”这位总理对一家晚报的记者说。他还希望维尔海姆森和尼尔森司职中场两侧,让卡尔斯特罗姆位居中路策应。帕森要求瑞典队首战拿下对手。“足球就像政治,结果决定一切。”他说。

  交锋纪录

  国际赛

  1999年瑞典1比0保加利亚

  1998年保加利亚0比1瑞典

  两队历史交战记录

  瑞典5胜2平

  球星宣言

  永贝里:瑞典队进攻进攻

  永贝里说的话,让人感觉瑞典队要志在必得了。他说:瑞典队要在欧锦赛首战中大打攻势足球,让对手喘不过气来。

  瑞典队昨天上午进行了公开训练,训练内容以传球和放松为主,毫无战术内容。瑞典队一般都在下午的封闭训练中练习战术。训练结束后,永贝里出席新闻发布会,一上来他就宣布,瑞典队要大打攻势足球:“我们不是一支防守型球队。我们有两名前锋,像我这样的边前卫也是一个边锋。我们会用进攻去赢得比赛,当然是正确的进攻方式。”

  永贝里表示,目前全队状态不错,作好了大战的准备。

  专家点睛

  瑞典打法更具攻击性

  贝肯鲍尔

  我觉得,从目前现有球员的排兵布阵看,从颇有攻击性的打法看,瑞典队是有能力创造出击败保加利亚这样的胜利机会,也有能力搅乱C组现有的形势。如果赢了首战,瑞典队对付自以为是的意大利人,也没有大问题。我早就说过瑞典队是一支优秀的球队,在属于欧锦赛的日子里,他们有能力也有机会击败任何对手。

  本报推介

  两支球队都曾经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赛辉煌一时。10年的青黄不接后,瑞典队比保加利亚队率先崛起。从预选赛到最近热身赛的战绩来看,瑞典队的对手比保加利亚队强,状态也明显比对手好。

  最新的盘口是瑞典让“平/半”低水,盘路与法国队相似,获胜机会大。

  1∶0

  瑞典胜

  推介人:黎晓斌

  理由:老中青齐全的瑞典队到达了历史上的第二次高峰,第一场小胜不是问题。

  0∶0

  平

  推介人:林锴

  理由:双方的防守都比较强,首战出于试探实力的考虑也不会冒然进攻。

  胜经

  北欧海盗凶狠

  本届欧锦赛仍将是技术型球队的天下,在势均力敌的几场比赛中就有瑞典VS保加利亚。两队相比较,后防线两队差不多,中前场瑞典队要有些优势,配合熟练程度较高。

  保加利亚足球1996年开始沉沦,2002年才苏醒,在预选赛上杀出比利时和克罗地亚的重围,提前小组出线,显示出不俗的实力。C组赛第一轮对瑞典,两队为争小组第二可能都会被迫加强进攻力争拿下对方,防守理念更强的保加利亚胜出的希望似乎多些,但就实力而言,瑞典队取胜仍不意外。两队历史交战平局不多,攻击力强盛的瑞典队赢面更大。

  作者:林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