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树文评球:和平摧毁了克罗地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6: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树文·

  据新华社 莱里亚明媚的阳光下,一支前劲旅和一支鱼腩愉快地作践了那美丽的草坪,嘘,嘘,0比0!

  克罗地亚赛前让人希望,那充满灵气的火枪手们,始终是国际足坛一道另类的风景。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简练、灵秀而有效,作为前南足球重要组成部分的克罗地亚当然是其嫡系的继承者。

  赛场上的这支克罗地亚只能令人失望,放在几年前,要说多一人的条件下克罗地亚吃不掉瑞士,打死我也不信。或许结果不是最重要的,但其过程,也很难称得上优美。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即便是战争也没有摧毁这美丽的足球,1998年克罗地亚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上,就拿到了季军,还有那拿左脚拉小提琴的苏克,用诗一般的脚法带回来一座金靴奖。

  现在的克罗地亚队中球星依然不少,他们的脚法依然精湛,但全场看下来,克罗地亚就是充斥着单打独斗的一盘散沙。空拥有普尔绍、奥利奇、科瓦奇兄弟等好手,却只能一次次无功而返。

  战争没能摧毁的,和平却做到了。在1996年、1998年的时候,独立后的克罗地亚众志成城,加上前南时期打下深厚功底,才有了英格兰欧锦赛和法国世界杯时期的辉煌。

  然后呢,血气过了,老人退了。富有运动天赋的克罗地亚人一样能产生优秀的选手,他们大批流向国外,以前那种熟悉和配合早已经丢在九天之外。富裕起来的克罗地亚球星们,其斗志显然也大不如前,为了个人意气,拒绝召唤也成为了一种个性,一种时髦。

  现今的欧洲足球就是金钱足球,克罗地亚俱乐部无可奈何地衰落了。

  或许更重要的在于教练吧,战火中真正流失的是优秀教练的青春,和平之后他们悲哀地发现,以前在欧洲大名鼎鼎的游击队、红星等队已经平庸,他们自己也被迫流失在外(一如中国足坛盛吹的前南教练风),失去了与欧洲足球同步发展的好机会。而后一辈的教练,远远没有跟上来,一个教练的培养,难度远超过了球星。这造成了克罗地亚足球最现实的损失。

  失去了国内足球支持的克罗地亚灰头土脸地来到欧锦赛,等待他们的只是并不美妙的未来。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据新华社)

  (晓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