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杯嘴上功夫:最后一个奇迹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个人一生中能目睹多少次奇迹?也许一次都没有。幸运的是,今晨,在里斯本光明球场,人们突然发现:我们几乎是在生命中最小的计量单位里,目睹了一次足以终生铭记的“奇迹”!

  这奇迹的创造者不是任何一位神祉,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秃头男人、阿尔及利亚移民家庭的后裔。180秒钟里,我们时代最伟大的球星表演了足以标志一世的杰作,用两个进球挽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救了欧锦赛卫冕冠军法国队的首场比赛,挽救了法兰西花费两年才重建的信心不被生猛的英格兰毁于一旦。

  然而,只有一个齐达内。当尘埃落定,我们却突然为“奇迹”悲哀,为法国悲哀。89分钟的11人“统治”和最后3分钟一个人的进球,这样的“奇迹”不值得一个奔着冠军而去的球队欣喜,相反的,绝对值得反思。英格兰队排出的是一个“二队”的阵容,板凳上埃里克森的一脸坚毅并不代表“必胜信念”,只能代表“死猪不怕开水烫”。但法国队在绝大部分时间里不知所措的表现,让“死猪”差点翻生。

  比赛的前92分钟———80%以上的时间,没有人会赞扬法国队,只会一边问着“亨利在哪里”、“特雷泽盖在哪里”,然后一边着急地把年轻的英格兰树成又一个“夺冠大热门”,或者起码是两年后、四年后的“大热门”。即使是在“奇迹”的结局面前,我们能够衷心赞扬的也只有一个齐达内,或者再加上“半个”巴特斯,整个法国队……摇头,就已是最轻微的嘲讽。

  只有一个齐达内是无法赢得一切的,否则,我们不会看到皇马在本赛季的窘境。一个球星就能拯救一支队伍,这种事情就像早年的殖民者架起一座大炮就能征服一个国家一样,已经在历史的尘埃中变成了“化石”与“古董”。今天,我们又目睹了奇迹,但“奇迹”的年代早已过去,现代足球的“箴言”早已更改。真正的强者,不能坐等奇迹的诞生。

  在这一刻,还是让我们用尽人世间所有能够想象得到的词语为“齐达内奇迹”欢呼、激动、甚至落泪吧———也许,这就是法国人的最后一个奇迹。·彭延媛·

  (金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