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英法大战惊险刺激瑞克对垒昏昏欲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实习生李贵城报道:2004欧锦赛B组的英法两强相遇,不仅打出高水平的对抗,还提供了足够的戏剧元素。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齐达内再次成为挽救法国的英雄,他在全场伤停补时阶段的两分钟内连入两球,带领球队在比赛最后一刻以2比1击败英格兰,把法国从失败的悬崖边硬拉了回来。英格兰队长贝克汉姆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助攻令队友兰帕德首开纪录,但在比赛中罚失一粒点球,可谓功过参半。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由于德塞利因伤缺阵,齐达内本场比赛戴上队长袖标,亨利、维埃拉、特雷泽盖和皮雷斯等主力球员也都悉数登场。开场后,法国并未采取压迫式的进攻,两队互有攻守。第38分钟,贝克汉姆在右路开出落点极佳的任意球,兰帕德头球攻门飞入近角,英格兰以1比0领先。法国此后的攻势有所加强,但这个比分一直保持到上半时结束。

  下半时开始后,英格兰的防守依然很有层次,令法国的进攻多次无功而返,胜利的天平似乎开始向英格兰倾斜。第72分钟,英格兰发动快速反击,小将鲁尼在左路拿球突入禁区,被西尔维斯特绊倒,为球队赢得点球,可惜贝克汉姆的射门被“光头门神”巴特斯神勇地救出。两人以前曾同时效力于曼联,看来巴特斯对昔日队友贝克汉姆的罚球特点依然了如指掌。

  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随后对阵容作出调整,在前场威胁甚大的鲁尼被高中锋赫斯基换下,这个换人竟成为全场最大的败笔。法国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全力投入进攻。当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赫斯基在大禁区前放倒马克莱莱,齐达内右脚罚出美妙的弧线球直入球门左下角,法国把比分扳平。

  接着不到一分钟,杰拉德莫明其妙地回传,被机敏的亨利将球断下,英格兰门将詹姆斯无奈之下把亨利扑倒,主裁判吹罚本场比赛的第二个点球。齐达内顶住压力,罚出的点球准确无误,法国以2比1实现惊人的大逆转。

  与本场比赛的精彩刺激相反,今晨结束的B组另一场比赛就平淡得多,瑞士虽在下半时被罚下一人,克罗地亚依然无法敲开对手的大门,两队以0比0互交白卷。

  (金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