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瑞士与克罗地亚合演了一出闷战 球迷用“阿依达”解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瑞士今晨碰上克罗地亚,一边是混乱另一边却是不思进取 球迷用“阿依达”解闷

  今天凌晨,B组的瑞士与克罗地亚合演了一出闷战,最终以0比0收场。这是本届欧锦赛的首场平局,同时瑞士也延续了他们欧锦赛决赛圈一场不胜的历史,曾进入过一届决赛圈的克罗地亚却让自己非胜即负的纪录作古。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瑞士就像一个谜。他们可以在外围赛中力压强敌俄罗斯及爱尔兰获小组头名出线,也可以在友谊赛中十战六负,甚至完败给了摩洛哥、希腊这些算不上二流的球队。有人说这是瑞士队露出了“原形”———本来实力如此,知情者却说这是他们的内讧所致。赛前,效力于英超劲旅的亨乔兹就放言:“我们队中既不团结也没有天才(队员中有讲德语的,也有讲法语的,还有一帮原籍阿根廷的球员)。”

  瑞士与克罗地亚从未在正式的比赛中碰过面,这场遭遇战拉开战幕时,人们发现瑞士队主帅库恩果然没有让口无遮拦的后防主力亨乔兹上场。替代他的是来自法国里昂队的穆勒。比赛一开始,瑞士的表现却令对他们心存疑问的人们收了声。他们的中前场几个人的小组推进简单快捷,后防下脚凶狠,补位迅速,35岁的当家球星查普伊萨特不惜体力地在前场大范围抢截,整队全然不像有矛盾的模样。

  没有内讧,却见混乱。10分钟后,克罗地亚利用较为娴熟的个人技术频频推进到前场,尤其是奥利奇和斯尔纳在左右两个边路十分活跃,连续逼得三次角球。在对手的冲击下,瑞士人开始乱了阵脚。克罗地亚的几次角球均造成威胁,他们可以在一堆瑞士球员中从容起跳头顶攻门。后卫失位,前锋也各自为战,瑞士在前场很少能够连续传球超过三次以上。前锋拿到球,前卫却仍然老虎不出洞,三线脱节。

  第41分钟,瑞士人差点为他们的漫不经心付出代价:克罗地亚前场右路开出任意球,瑞士本欲全线压上造越位,但后卫哈斯偏偏堕在后面,西穆尼奇在无人盯防下头球攻门,被36岁的瑞士门将斯蒂尔单手扑出,跟进的奥利奇头球顶中横梁弹出底线,痛失领先机会。

  混乱以及各自为战很让库恩挠头。下半场刚开始,面对攻守失据的队伍,他有些不解地皱着眉头。混乱仍在继续。第51分钟,防守式中场沃格尔中场犯规后无谓地大脚将球踢走,领到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第70分钟,克罗地亚中场的一记似传似射竟然越过正在点球点附近发愣的施蒂尔慢慢向瑞士大门滚去,幸亏施蒂尔反应还算快,回身狼狈地倒地将球截住。看到此幕,一直端坐不动的库恩也忍不住站了起来,双手叉腰,嘴里不停地说着什么。

  一边是混乱,另一边却是不思进取。除了上半场开始时的一阵狂攻还像点样子外,克罗地亚整场比赛并没有表现出他们技术细腻的特点。效力于摩纳哥、欧洲冠军联赛射手榜亚军的普尔索表现平平,来自柏林赫塔的科瓦奇乏善可陈,高个子莫尔纳更是形同游魂,不知所谓。在几乎半场比对手多打一人的情况下,他们丝毫没有占到便宜,队员踢得也不急不躁,仿佛大局已定。只有克罗地亚71岁的教头巴里奇在场边干着急,他在下半场连续两次换人仍然改变不了队员那种“不食嗟来之食”的心态。闷局让佩索阿球场的三万名球迷一阵沉默一阵胡叫,最后自娱自乐地唱起威尔弟歌剧“阿依达”里的进行曲。

  欧锦赛开赛以来最乏味的一场比赛,就在这样断断续续的歌声中结束。

  本报记者 周方平

  (金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