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洲杯行家点评:控制球打法今晨击败直接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取胜公式贵在坚持

  在与桑蒂尼的较量中,埃里克森终于下出了致命的败招———第76分钟,以赫斯基换下了表现极佳的鲁尼,其用意是加强防守,因为后者有“防守前锋”之誉。

  从比赛的进程看,埃里克松森这次换人实在是今晨英法之役的转折点,因为鲁尼前不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久才凭借自己的高速冲刺形成了单刀赴会,并创造了一个点球,将他换下无疑是替法国人消除心腹之患,无异于开门揖盗。于是,无后顾之忧的法国人得以全线压上,倾力一搏。

  擅长防守的前锋赫斯基一上场就帮了倒忙,在禁区前沿犯规,送给了法国一个任意球;稍后另一位来自利物浦的英将杰拉德又莫名其妙地回传资敌,与赫斯基合演了一场“利物浦灾难”,葬送了英格兰的好局。最后两分钟乾坤被逆转,英国人冤死了!

  不过,如果法国人输了,难道就不冤吗?

  英法两队的全场射门之比为5比15,后者占绝对优势。如果开场不久,特雷泽盖的头球攻低一点,还会有兰帕德的的头球破门吗?

  不过,正是这戏剧性的大逆转,让球迷看到一场经典之战,让球迷明白了何为球星。齐达内在关键时刻以惊人的冷静、过硬的脚法,不仅为法国打开了胜利之门,而且为也“球星”一词作也极佳的注释:“挽狂澜于既倒,能人所不能!”

  《取胜公式》一书是英国足协的标准教科书,其作者将足球比赛的战法划分成直接打法和控制球打法两大类,英格兰无疑是直接打法的典型代表,而法国队则是控制球打法的翘楚。然而,在今晨的英法大战中,被《取胜公式》一书的作者视为代表现代足球发展方向的直接打法成了失败者,倒是被视为复杂、实施难度较高的控制球打法笑到了最后。

  其实,打法本身并无好坏之分,只有适合与不适合之异,决定胜负的关键在于能否将适合本队的打法贯彻始终。英格兰以适合自身的直接打法在被劣势下占得了先机,却未能将其坚持倒底,最终遭致败局;而法国侧凭借适合本队的控制球打法,占得优势却先失了球,幸好他们坚持到底,并利用对方犯下的错误,实现了大逆转。

  本报记者 徐扬扬

  (金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