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意女排称雄瑞士精英赛;我队击溃古巴名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克星”再克美国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梁劲松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结束。意大利的绿白红三色国旗首次飘扬在瑞士蒙特勒球馆顶端。

  在美国和意大利之间进行的决赛,美国女排曾被视为夺冠大热门,原因是美国在半决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赛战胜了中国,而意大利又缺少主将托古特。开局后,美国女排的确延续了半决赛的高昂士气和准确拦网,以25比20先胜。但意大利主帅波尼塔看出美国的拦网擅长封堵三号位,于是及时用二、四号位强攻拉开美国队的防线,致使对方拦网手在球网两端疲于奔命,美国队只好以18比25输回一局。第三局堪称本次世界杯最精彩的一局比赛,美、意两队倾尽全力打得难分难解,双方攻防都十分出色,所以从24平一直打到31平。但意大利球员的拦网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美国队强攻被拦后以31比33再负一局。第四局,意大利主攻皮切尼尼和莱利里杀红了眼,两人强攻开路引领意队一路领先,而美国人在宿命心态的困扰下,终以20比25失去冠军。

  之所以说美国人有宿命心态,原因是2002年世锦赛决赛和本次瑞士赛的小组赛,美国女排都在先拔头筹的情况下被意大利女排反超,如今决赛又是如此,仿佛意大利天生就是“美国克星”。

  在季军争夺赛中,前一天惨败的中国女排从近来多次战胜古巴队的历史中找回自信,快打辅以强攻冲得拦网不好的古巴人千疮百孔,终以3比0赢了比赛,三局的比分为25比20、25比18、25比23。

  今天最大的冷门是在德国对俄罗斯一战中爆出,德国女排凭借出色的防守和准确的快攻成功瓦解俄罗斯军团,以25比17、25比22、25比20直落三局胜出。至此,八支参赛队排定座次,先后为意大利、美国、中国、古巴、德国、俄罗斯、日本、波兰。

  本次大赛,蒙特勒这个日内瓦湖畔的小城吸引了超过15000名观众前来观战,明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仍将在此举行,时间为6月7日至12日。

  (金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